童年的生活就像一道闪电,在我眼前划过。在我的童年生活中,面对困难时,我总是选择信念;面对失败时,我总是选择坚强;面对挫折时,我总是选择坚持。

坚持就是胜利,无论什么事情,当面对困难时,勇敢克服,只要我们坚持下去就能战胜一些困难。 在小时候,我就对书法情有独钟,上了小学更是如此,我享受练习书法时的过程,仿佛自成一个世界,而自己就是这个世界的主人,随心所欲、无拘无束的在自己的世界里嬉戏打闹。当学校里有了书法兴趣课时,我便兴高采烈的参加了,甚至在听到有书法比赛时,我也征求妈妈的同意毫不犹豫地报了名,并且向妈妈承诺肯定会获得证书。

于是,我开始昼夜不停的练习书法,手上磨起了一个又一个小小的水泡,阳光打在上面,甚是刺眼。我告诉自己我绝对不能放弃,我相信我会成功。然而,终于在某一天,我的这个信念被打破了。那天我正在写一个繁体字,却怎么也练不好这个字,我一遍又一遍的写,一遍又一遍的重复,终于厌烦了。我心想怎么写不好这个字呢?是我的能力不够吗?还是这个字跟我作对呢?我仿佛看见这个字在呲牙咧嘴地看着我说“写不好吧,写不好吧”。我对自己产生了怀疑,同时我的脑海里出现了两个小人,一个是放弃一个是坚持,放弃争先恐红道:“哎呀,小主人,不要再写了,你看你永远都写不好这个字”,这时,坚持慌了,反驳道“你可千万不要放弃啊,这可是练了好久才有今天的成果,不能因为一次就放弃了呀,”放弃不屑一顾的说:“一次比赛有什么大不了,不练书法了,有这时间还不如出去玩呢”,听完后,我怦然心动,于是,我放弃了,开始收拾了起来,突然我看到一张皱巴巴的纸,出于好奇,我拿出来一看,啊,原来那是我第一次练书法时写的字,上面的字歪歪扭扭,再看看现在的字,她们挺直了腰杆,似乎在耀武扬威地说:“看看我多漂亮”,我忍不住噗嗤一声笑了出来,似是自嘲,但是我仿佛又充满了自信,拿起来笔,专心致志地练了起来。

当然,功夫不负有心人,最后我终于拿到了证书,握着沉甸甸的证书,一种难以言表的喜悦和自豪充满了我的心间,这个证书是我花费了无数个日夜练习了无数次才得到的,我知道,这个结局,离不开坚持。是坚持,让我赢得了书法比赛;是坚持,让我赢得了挑战;更是坚持,让我赢了自我。

在未来我会继续选择坚持,我会永远的选择坚持,成为我成功路上的一把利剑,从而使我成为最耀眼的那颗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