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鸡蛋

从前有个王国里住着一位公主,国王十分宠她,她要什么,国王就给什么。有一天公主想要只小动物,就让国王帮她找只可爱、聪明、懂她心思的小动物。

一天国王走在草坪上看见一只鸡和一只兔都很可爱,国王想:它们都可爱,可谁更聪明呢?于是拿出了一只大鸡蛋,这个蛋又大又滑。国王说:“你们谁可以坐在这个蛋上,谁就可以成为公主的宠物,被她宠爱。”

鸡毫不在意得说:“我每天生蛋,还怕我坐不上去?”可鸡不但没坐上去,还把蛋碰倒了。鸡失败了,红着脸走了。

兔子看这么难,就恳请国王多给自己两次机会。国王看见兔子那么诚恳的眼神说:“好吧!”兔子不知道怎么做就去找朋友帮助。它找到小鹰,便说:“小鹰,你可以帮我坐在大鸡蛋上吗?”小鹰爽快的得答应了,于是就捉住小兔的前脚把兔子拎上去,兔子终于坐上了鸡蛋,可是又滑了下来。

兔子没成功,十分失落,认为自己已经无法坐上去了。突然它发现一只翻不了身的小乌龟。它想:自己无法坐上去,还不如帮助小乌龟,说不定它成了我的朋友还会帮我想办法呢!于是小兔赶忙跑过去帮忙,把小乌龟翻过了身,小乌龟连连道谢说:“谢谢你,我的朋友。”小兔请求说:“你可以帮我顶住鸡蛋的一边吗?好让我坐上去。”“好的,没问题。”于是小兔往鸡蛋上坐,乌龟顶住了一边,可蛋却向另一边倒去。它又失败了。

兔子继续向前走,它又碰到了小青蛇正背着一个大西瓜,小兔赶忙去帮忙。小兔又请小青蛇把鸡蛋绕起来,鸡蛋固定住了。小兔子成功了。国王来看时兔子果真坐在大鸡蛋上等他。兔子被带回了王宫。

最后兔子成了公主最宠爱的动物,过上了幸福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