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临近考试,我全身心投入到紧张的复习中,与同伴们玩的时间少了。众多手下也都蠢蠢欲动,欲谋我这孩子王的位置。这不,寒假刚到,小东和小方几个就按耐不住,他们号称“东方不败”,要与我用水枪来决一死战,说我若输了日后得听命于他们。堂堂男子汉,这面子最为重要,我岂能屈就?于是欣然接受决战。这其一嘛,正好检验一下我学习《孙子兵法》的成果;再者,杀一儆百,巩固一下我孩子王的地位也未尝不可。

俗话说,先下手为强。那天,我和几个忠实的手下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在“叛军”活动区域布下“地雷阵”——几个伪装过的小鞭炮。接下来,我们回家吃早餐补充体力,以逸待劳。早餐后,我运筹帷幄,指挥表弟他们配合。先是引蛇出洞。我们站到敌方大营前大喊:“大胆叛军,还不速速投降……”话音刚落,小东和小方两人怒火冲天,拿起水枪冲过来,谁知刚走几步就困入了地雷阵。一阵噼哩叭啦的响声过后,小方心惊肉颤地窜了出来,小东更是捂着耳朵尖叫着跑了出去。瞧他们那气喘吁吁的样子可狼狈了。

“哼,知道我的厉害了吧,哈哈哈,还不投降,免受皮肉之苦。”我正得意,眼见几束密集的水花拖着银尾巴冲过来。不好!说得迟,那时快,我们赶紧避其锋芒,躲了起来……小方几个也不是笨蛋,他们窃窃私语,企图东山再起。不一会,只见他们气势汹汹地开始地毯式搜索,左右开弓,全副武装,好不威风。哼,你们也太小看我了,我指挥两人假装在他们前头吸引火力,实则让表弟带大部队绕小路在他们后方偷袭。正当他们以为我方招架无力之时,表弟他们从后方大开火力。敌军一下了乱了阵法,成了无头苍蝇,手里的水枪胡乱射击,我们却毫发无损。正当敌军小心翼翼地寻找目标时。我和表弟分别率领手下不约而同地从两边杀过来,敌军赶紧仓皇逃窜。此时已是中午,敌军早就弹尽粮绝,筋疲力尽。我们更是势如破竹、大获全胜……最后,小东几个不得不束手就擒,俯首称臣。

时间过得好快,我多么想再过一次指点江山的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