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铃铃……又是一个美好的早晨。秋姑娘从睡梦中醒来,她看了一下日历。糟了!今天是初秋,是秋姑娘工作的日子!她着急了,早饭也没吃就拿上“百宝箱”走了。

“百宝箱”都装了什么?时间都那么急了还要拿?看到这里,我想你一定会有这些问题,嘻嘻,里面可有她最重要的东西呢!一把刷子、五颜六色的颜料、一大杯糖水和一个装满了风的小盒子。什么?你问我这些东西有什么用?别急别急,让我慢慢告诉你。

秋姑娘先来到了树林,看见了绿色的枫叶,她想让它更美丽,就拿出刷子沾上红色颜料干起活来。她先涂了涂树叶的四周,再慢慢地涂向里面,简单地过了一遍,然后沾了点深红色,涂涂这,涂涂那,树叶颜色变得深浅不一。秋姑娘觉得可好看了,就把所有的枫叶一点一点全涂了一遍,那真美!她又看见了绿色的银杏叶,忽然灵机一动,拿出了刷子沾上黄色颜料,像涂枫叶一样一点一点涂了起来,那真好看!她又看见了……

秋姑娘又来到了果园,看见各种绿色果实,随便摘下一个吃,难吃的要命!又酸又涩!她就拿出了糖水,用刷子小心翼翼地沾了几下,先刷刷那个果实,再刷刷这个果实,好一会功夫才将果实全部刷好。她又拿出了各种颜色的颜料,用刷子先沾了一点红色,刷了几下一个绿色的圆形果实,左刷刷,右刷刷,上刷刷,下刷刷。一段时间后,一个颜色深浅不一、香甜的果实——苹果完成啦!她又看到了一个椭圆形的绿色果实,便拿出了黄色颜料,用刷子沾了几下,再均匀地涂在果实上,当当当当!金黄色、甜蜜的梨完成啦!她又看见了……

秋姑娘又来到了一个空旷的地方,将装满风的盒子握在右手,刚把盒子的盖子打开,风儿们就一涌而出,开心地吹着,不一会儿就把菊花花蕾从睡梦中唤醒,花儿们争先恐后地盛开着,将大地变得更加美丽了。

啊!秋姑娘,你真伟大!你的作品是最美丽、最甜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