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风呼啸,窗外的樟树不安地抖动着叶子。

“含有未知数的等式叫方程……”正在上数学课,突然,妈妈从窗外把我叫了出来,急匆匆地向学校门口走去,没有说话。

我更加疑惑:“到底干什么?”

走到校门外,爸爸的车居然停在门口,我更加惊讶了,妈妈不由分说把我塞到车里,姐姐,爸爸都在。有点像去餐厅吃大餐的节奏,我安心地坐了下来,可没过几分钟,“前方1km徐淮高速”的指路牌竟出现在眼前,我着急起来:

“这是要去哪里?”

爸爸、妈妈、姐姐都沉默不语。

我更加着急:“到底去哪儿?”

“送你姐去苏州上学。”妈妈话没说完悄悄抹起了眼泪。

“真……真的假的?不会骗我吧。”

“真的……没骗你。”妈妈用纸巾拭去眼角的泪。

我还不信,转脸问爸爸:“到底真的假的?”

爸爸用颤抖的声音回答:“真的。”

这两个字像针一样扎在我心里,我落魄地倒在椅子上,半天没说话,几分钟后才回过神来:“那……那,姐什么时候再回家?”

“最快也得到两个月后,五一假。”妈妈盯着窗外。我的眼泪不争气地流下来,姐姐也小声呜咽起来,好久好久,没有人再说话,只能听见车窗外风的呼啸。

车终于在一个服务区停了下来。爸爸让我和姐姐点餐,姐姐点了一道“京酱肉丝”——那是我的最爱;我点了一道“软兜干丝”——那是姐姐的最爱。姐姐把肉丝堆到我的面前,不知怎么,平日狼吞虎咽的我却怎么也吃不下去了。

到了苏州,已经很晚了。我、妈妈、爸爸把姐姐的行李抬到宿舍,爸爸忍住伤心:“我们回去了,自己一个人要多注意。”姐姐一直把我们到楼底,爸爸转过身:“回去睡吧,不要再送了。”姐姐坚持把我们送到车旁。

汽车发动了,姐姐只好停下脚步和爸爸、妈妈依次拥抱,手紧紧地搂住我肩膀的那一刻,我的眼泪又下来了,真想让那一刻停下来,永远不松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