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中我最难忘的就是父亲的背影。

这段记忆令我难以忘记。那是一年冬天,我考了95分,父亲带我去吃汉堡。当时下着鹅毛大雪,我们只能打着雨伞去。路上,我看爸爸穿着单薄,怕雪掉在他身上化成水,导致感冒,我悄悄的把伞往她那儿推了推,把父亲全盖在伞下面,我的半个身子都露在外面,父亲并没有发现,直到我们到达目的地的时候,父亲才发现我身子一半都湿了。父亲感动极了,点了一堆东西让我吃。我们开始大口吃东西。可是父亲却说他不饿,让我赶紧吃。此时我才明白,父亲这是在感谢我,虽然他没有说,但是我能感受到。我的一个小小举动,就让父亲感动,可见父亲真的很容易满足,我的泪悄悄的留了下来。

吃完饭,父亲怕我再出现刚刚的情况,就自己冲了出去。在茫茫的大雪中,我看着父亲艰难地在雪中行走的背影,雪落得他满身都是,他似乎并没有察觉。这时一股温暖的爱,从我心头涌出。我哭了,这不是打架时委屈的哭,也不是伤心的哭,这是心酸的哭,这是我人生中体会到的一种新滋味,我把眼泪擦干净,不让父亲看到,然后拼命地向父亲奔去,给他一个大大的拥抱。然后把伞打到他头上,可是父亲看到我把伞打到他头上,就又快步向前走去。我看着眼前父亲的背影,心里叹了口气,想大声对父亲说:我爱你。

回家后,看到父亲全身已经湿透了,我好想哭,可是我不能,因为怕父亲看见。

如今父亲去外地打工,好久才回家一次,我十分想念父亲。此时,我仿佛又看见了父亲那充满爱的背影。父亲,不知何时我们才能相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