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来看你的,要是谁欺负你,你就告诉我。”这是孩子们临走前对小树说的话。星期五,五(3)班有一个活动,是一个植树活动。同学们欢欢喜喜,高高兴兴地来到早已订好的植树场地开始植树。

首先,同学们拿出了自备的铲子,铁锹等挖坑,同学交换着挖坑,挖了许久,坑才挖得差不多了,同学们终于可以歇一歇了。同学们发现,校园的党员也参加了本次活动,校长、副校长都和同学们一起植树。

之后就是栽树了,同学们轻轻地,慢慢地将树苗放进挖好的坑里,将土里的石头挑出来,再一点点埋进去,每个动作是那么细心。最后把挖出来的草铺到上面,把它踩严实了,但踩实后又松了一遍土,浇了一遍水。

最后,同学们把事先装点好的小卡片拿出来,挂在上面,那动作小心翼翼,非常轻慢,卡片上的是祝福语,看起来很精致,希望他们不要被小朋友拿走,因为这事给小树的祝福,不见一个,就相当于消失一个祝福,消失一份力量。

不过拿走也可以,因为小朋友们也是“小树苗”呀,这些卡片同样可以送给小朋友们。

我们还朗诵了一首小诗,《我为祖国绿水青山点赞》。朗诵完后,老师、党员们高兴的直拍手。

虽然这次活动就这么结束了,但我们的心不会为此结束,我们会种更多的树!“多一片绿叶,多一份温馨”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