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摸着第一次骑自行车时留下的痕迹,我不由欣慰地笑了。我深深地感觉到,我已经长大了。

记得那一天,年幼的我看着崭新的自行车,心满意足地笑了,可马上又发起愁来:我还不会骑,怎么办呢?妈妈好像看穿了我的心思,说:“不会就学嘛,怕啥?别忘了,咱家李晨可是最棒的!”

看着心爱的自行车,我好想骑上去。一放学,我便飞快地完成了作业,迫不及待地拉着妈妈的手,奔下了楼,跑去学车。

一骑上自行车,我心里就害怕地打起了退堂鼓,但是为了不让妈妈看出来,我假装一脸平静。妈妈吩咐我:“不要紧张,妈妈在后面扶着呢!你只管使劲儿蹬。”

我坐在车子上,双手紧紧地握住龙头,两只脚用力地踩着脚踏板,可车龙头就像喝醉了酒一样,左摇右晃地,扶都扶不住。我大喊:“不行了,不行了,我要摔了!”妈妈笑着停住车,说:“背要挺直,眼睛看着前方,龙头要扶稳了,注意掌握好方向。”我乖乖地照着妈妈的话做着。

慢慢地,一圈、两圈、三圈……我渐渐地骑得越来越好了,还发现车子变得越来越轻快了。我忍不住回头瞟了一眼,发现妈妈在我不知情的情况下松了手。

就在我沾沾自喜时,“砰——”地一声,一个不小心,我连人带车翻进了一旁的烂泥潭里。妈妈一边朗声大笑一边过来帮忙:“骑车时不要东张西望,更不能被别的东西分散注意力,要专心致志地骑,来人时要放慢速度,慢慢地刹车,也可以绕道行走。”

“原来骑车也有这么多技巧呀!”我高兴地欢呼道。下次我可不能掉以轻心,马马虎虎地做事了,我暗自下定决心,握紧了拳头。

我也亲身体验了什么叫“有志者事竟成”!那一刻,一股从未有过的热流从心底油然而生,我陡然间发现,我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