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六下课后和妈妈往家走的路上,实在是不想听妈妈唠叨。我想说说个笑话开心开心。我于是对妈妈说:“妈,和您说个好玩的事。一天小明带了一个百合头回家,想送给他妈妈种出来。结果他妈妈接过去一边把百合种在盆里一边对小明说‘真是好孩子,以后我们烧菜时就有新鲜的大蒜用了。’”哈哈哈哈……我还没说完,妈妈就大笑起来:“百合和大蒜完全不一样的。你啊!一点生活常识都没有。”

我不信,一定要妈妈找给我看,这两个到底有什么区别。回到家后妈妈像变魔术一样拿出来两不一样白色的小疙瘩。一个是一片一片一层一层的,外面是淡淡的紫色,往下处是淡黄色的,下面有很多细小的根须。正着看像是多层莲花,反过来看像女生穿的蛋糕裙。尝了一片,哇!好苦!

一个有一撮黄黄的“头发”,“踩”在一跟白棍子上,穿着六七件白白的“皮大衣”,十几个兄弟围着小棍坐成了一圈。这个皮衣不结实像纸一撕就破。将它白白胖胖的、脆脆的皮衣脱了下来就看见了它们黄黄的、嫩嫩的身体,根部有些泛红,带有奇怪的味道,吃了一口,乖乖!辣死我了!

我看了好一会,想到一个游戏。于是手痒便开始数大蒜瓣一边数一边说:“我不笨,我笨,我不笨,我笨……紧张的数完最后一瓣。哈!我不笨。幸好是我不笨。数完后我又把目光瞄上了百合头,正拿起准备剥数数,看看这么多还是算了吧。让妈妈把它种上我还可以看到漂亮的花。

这个周末通过观察,我终于知道百合和大蒜有啥区别,再也不会闹笑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