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指兄弟

我有五个好兄弟,它们分别是大拇指.食指.中指.无名指.小拇指.

有一天,写完了作业,第二天我得到了老师的表扬,说字写的好.晚上在睡梦中我听到有人在说话.

“五个手指中我的作用最大.比如,我的力气最大,拿书时我独立自主,一个人拿,而你们四个手指要一起才能拿动.我是不是手指中的姣姣者?”大拇指骄傲地说.

其它手指听了,都不服气,食指接着说:”我可是主人的好助手,指方向,就把我当前锋了!你们都的低下头,而我,却昂头挺胸,把方向指给别人,这种乐于助人的品质是不是只有我有呀?”

中指哼了几声说:”我中指可不能小看,写字时我可是主梁,如果没有了我,主写字时笔老掉,字写的就不漂亮.”

无名指冷笑一声说:”我保护着你,要是没有我的保护,你早成干棍了.”

小拇指说:”要是没有我们,在泰国表示和平的事谁干?”手掌说:”你们谁可以用笔写团结这两字,谁就最历害.”五个手指争着试,可不管怎样也写不了.手掌又说:”你们合起来试试.”五指不一会儿就写好了.手掌意味深长的说:”只有齐心协力,才能做好事.”

从此,五指们再也不争吵了.

五指兄弟

五指兄弟五指兄弟很久很久以前,在一座大山里住着五个兄弟,人们叫它们“五指兄弟”,五个兄弟都有一个好听的名字,大哥叫大拇指、二哥叫食指、三哥叫中指、,四哥叫无名指、五弟叫小拇指。一天大哥对四个弟弟说:“我们每天都待在家里多没意思,不如出去探险吧?”大家点了点头,就踏上了旅程。五个兄弟来到了一个森林里,走了一会就迷路了,他们来到一个山洞里,突然从里面走意想不到这个巨大竞然帮助他们找到了出口,五指兄弟非常感谢巨人,巨人说:“你们不用感谢我”不如我们交个朋友吧,不过我有一个请来,你们能帮我从巫师里,把我的钻石拿来好吗?”五个兄弟点了点头就被巨人带到了巫师的家。五指兄弟进到巫师家里,准备拿时被巫师发现了,巫师把他们关在笼子里,就走了,五弟从笼子里钻出来把笼子打开,大家得救了,他们得知了杀死巫师的方法,然后将巫师的眼睛挖出来扔进了火炉里,再用水把他全身浇一下,再放进火炉里就变成一个水火怪物,五个兄弟把他的两只眼睛从火炉里夹出来,插满了用火烧焦的针然后一下扔进那个怪物的心脏中心,那个怪物一下子变成了团灰,五个兄弟把灰扫开后,里面出来了一颗钻石,五兄弟高兴极了,把钻石拿出了巫师的家。他们把钻石拿到了巨大手里,巨人一下子就变成了一个王子,然后向五指兄弟告别了王子回王宫去了,而五指兄弟呢又踏上了新的旅程。

五指间

面朝大海 春暖花开

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

幸福

不知道多少回

我幻想

幸福不知道多少回

我坚信

幸福

离我遥远依旧

不是不想幸福

不是不想快乐

不是不听劝解

不是我很固执

只是幸福

无法掌控

抬头

伸开五指

依旧

忧伤滑过

我在那五指缝里

清清楚楚的看见

有没有人知道

快乐不是说想要就会到

有没有人清楚

不是谁要我不再有忧伤

忧伤就会躲藏

有没有人理解

不是我答应谁会幸福

幸福就会不无不在

压制忧伤

它还是在疯长

滋长蔓延

我的忧伤压制不住

五指兄弟

话说,N年以前在一个村庄里住着五指兄弟。他们各有各的特长。大拇指不怕吃苦卖力,食指不怕冒险,中指最长也最漂亮,无名指和小指支撑它们。一天它们一起去冒险。

在旅途中,它们五个兄弟一路上说说笑笑,它们不知危险以来到它们身边。突然,一个东西堵住了路,食指上前一看,被一条大蛇弄伤了,大拇指上前去按住食指的伤口。过了一儿中指、无名指、小指握成一个小拳头向蛇打去。这一下可把蛇气坏了,蛇一下子反扑打的它们“啊”的直叫。一个小时过去了,食指伤好了,然后五指兄弟握成一个大拳头朝蛇打去,蛇倒下了。五指兄弟高兴地手舞足蹈。

过后,它们知道了,做事要有团队精神,不能单干。还总结出:“五指齐心,齐力断金。”

五指兄弟

一天,大拇指突然跑到其他四个手指面前说:“我听主人说命令我们把一篇500字的作文打到电脑上。”中指听了很乐意:“我可以大显身手了。”食指不乐意了:“我的工作复杂、危险,这次我要休息了。”无名指和小指说:“我们长的秀丽可爱,累坏了就不好了。”没办法,大拇指和中指只有自己去打了,可打了半天,才打了二十多个字。大拇指和中指只好先去找食指,开始劝食指:“食指,我们是不是兄弟?”食指回答说:“是。”“我们应该齐心协力完成每一件事,这次我们也应该团结呀?我们不齐心协力每一件事也不可能完成。”食指终于被说服了,它同意了。

然后它们又去劝无名指和小指:“别人都说我们五指兄弟团结互助,一定是主人听了不信,这次是考验我们。”“你们虽然秀丽可爱,但也不能什么都不干呀?一定要齐心协力,大雁们一起向南方飞翔时,翅膀与翅膀之间互相扇动,上下一齐,那样才飞得快,不累。我们五指兄弟团结互助,默契配合,才能干好每一件事。”“打字时少一跟手指都打得慢,没有你们两个更不行了。”经过多次开导,无名指和小指也被说服了。

十多分钟后,一篇500字的文章终于被打出来了。这篇文章包含着五指兄弟的团结,希望它们能够永远团结。

吕蕊婷

四年级四班

五指兄弟

从前,有一双农民的手,手上的五个手指辛勤劳动,团结互助,而且特别乐于助人。

有一天,五个手指都在田里割麦子,辛苦了一天后,五指兄弟开着拖拉机,把麦子送往加工厂。回到家,五指兄弟数了数钱,正好500元。于是五个手指又开始谦让了。让到小指的时候,小指拿不住钱,“哗啦”一声掉在了地上。大拇指和食指哈哈大笑,弯下了腰,把地上的钱拾了起来。

但自从农民有了这500元以后,吃喝玩乐,无恶不作,不过一星期,500元都被他挥霍光了。邻居催他再种几亩田,包你今年有好收成!但农民他不听,反而说:“没事就种田,哼,打发时光。”

因为没了钱,又不愿种田,农民就去当了小偷。回家后,五指议论了起来“不行,这样小偷小摸,让我们咋在手指国混啊!”“对,我得罢工,明天就辞职~~~~~~~~~”但是在“咬耳朵”的议论中,手指们想出了一个办法。

第二天,农民又在田里忙活了,手指们欢呼着,蹦跳着。你要问为什么。因为五指昨天放了一盘叫“农活”的影片,里面的农民流着汗水,但依然微笑着。农民回想起以前的美好生活,不禁流下泪水,开始了美好的明天。

五指

我们每个人,随时随地随身带着十根手指,永不离身。一只手上的五根手指,各有不同的姿态,各具不同的性格,各有所长,也各所短。大拇指在五指中形状不怎么美。身体矮而胖,头大而肥,构造简单,却最肯吃苦耐劳,因为它坚信勤能补拙。例如受伤流血了,就让他拼命按住;水要喷出来了,让他用力抵住,而讨好的事却轮不上它。又如招呼人,由其它四指去点头,他只能站在一旁。常和大拇指合作的是食指。他是直直落落强硬的曲线。他的工作虽不如大拇指吃力,却比大拇指复杂。拿笔时靠他来指动笔杆写字;遇到危险的事,都让它去冒险。他具有大拇指没有的机敏,打电话就要靠他。五指中地位最优,相貌堂皇的,无如中指,他居正中间,左右都有屏障,他身体最高,无名指食指贴身左右,像关公左右的关平、周仓,一文一武片刻不离。他一般不受外物冲撞,所以曲线优美,处处养尊处优。每逢做事,名义上参加却毫不出力,都是让大拇指、食指等去出力,他只在一旁做陪衬而已。无名指是五指中最有钱的,不是金戒指就是银戒指,还有大钻戒。富得流油,像掌管五指国库的大臣。小拇指体态秀丽,样子可爱,虽然能力薄弱,但却总是跃跃欲试,值得表扬。手上五指,我只觉得在姿态和性格有如上的差异,丝毫没有将爱憎的感情掺杂在其中。手指如果能团结一致,那就是根根有用,不再有什么强弱、美丑之分了。(林老师的话:人的手指,对同学们来说,实在是再熟悉不过了,可又有多少人能像叶之骁同学那样观察入微、刻画入骨呢?很多同学常说写作文没有素材,实际上只要你能仔细观察,积极思考,我们身边的每一样事物都可以成为你笔下的素材。)

五指兄弟

五指兄弟为主人做出了很多事,像:画出美丽的画卷、弹琴...... 一天,五指兄弟为谁的功劳最大而争吵。大拇指趾高气扬的说:“我的力气最大谁也比不了我。”食指气得火冒三丈说:“如果没有我主人就买不上房子,摁不了门铃了!”苗条漂亮的中指说:“你们两个小矮子能比得上我将指吗?”无名指骄傲的说:“虽然我没有名字,但我可是绅士呀!”小拇指忍无可忍了,大声说:“主人掏耳朵、拉勾都得用我!”五指兄弟吵得不可开交,这时,一个皮球滚了过来,说:“你们谁能把我举起来,就算谁的用处大。”大拇指用了九牛二虎之力,也没拿起来,接着食指、中指、无名指、小拇指都没拿起来。皮球又让他们一起来举,结果成功了。 他们明白了:团结就是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