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周末,听同学说要回家,脸上洋溢着一丝丝的幸福,多令人羡慕啊!突然,我的脑海闪现了妈妈的背影,感受到妈妈对我的牵挂。那背影是多么地熟悉而又显得陌生。

光阴荏苒,却抹不去那重重叠叠的记忆。我读小学的时候,通往学校的小路较为曲折,那年的期末,因为将要考试,所以同学们都很早地赶回学校复习,弄得我也紧张了起来。晚上我调好了闹钟,早早地睡觉了。第二天,我早早地起了床,正小心翼翼地向厨房迈去,却发现厨房里的灯亮了,看见了那熟悉的背影,那背影在我心中是最美丽的,那是妈妈在为我而忙活的背影。原来妈妈早已为我准备好了早餐,虽然简简单单,却是最好吃的。妈妈看见外面黑乎乎的,坚持说要送我回学校,想着妈妈每天都要干活,早出晚归,那么地累还要为我担心。我提起胆子勇敢地说:“妈,我长大了,我什么都不怕。”当我开门看见外面黑漆漆一片,风凄凄地吹,使我颤抖了一下。妈妈还是坚持要送我,那天天气比较冷,当我远远地看见了学校时,劝妈妈转身走远时,我是多么地后悔,害怕,看见妈妈的背影从我眼前离去,酸溜溜的泪水在我的心里流着,多么想大叫一声“妈,别走,我需要你。”寒风呼呼作响,我不由得转身向学校飞奔。

周末的晚上,我将进入梦乡时,朦朦胧胧地看见妈妈垫着脚小心翼翼地进来为我盖被子,收拾桌上的东西。看着妈妈从房间里出去的背影,仿佛妈妈的背影里带着一丝劳累,一丝温暖,一丝的爱意。窗外的月亮,是多么的皎洁、多么的安静,月亮和它正注视着妈妈对我的爱抚。

妈妈像是黑夜中的明灯,夜幕中闪烁的星星,风雨中的雨伞。妈妈是我的保护伞,驾驶我的避风港。妈妈的背影里有一种力量,这股力量支撑我成长,使我勇敢地面对困难。妈妈的背影透露出了伟大的爱。依旧是那背影,妈妈你是否和女儿一样都在思念这对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