娇艳的玫瑰丛里,一个金发碧眼的小王子静静地坐着,一只狐狸紧紧地依偎着他。小王子抬头凝视着远方,似乎在思索着什么……

看着《小王子》漂亮的封面,我翻开书本饶有兴趣地读了起来。

心的羡慕

神秘的小王子来自一颗小小的B612行星,因为和他那美丽、骄傲的玫瑰闹了别扭,便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他先后游历了六个星球,认识了国王、爱慕虚荣的人、忧郁的酒鬼、数星星的商人、忠于岗位的点灯人和地理学家。最后他降临地球,与一只狐狸建立了深厚的友情;他又来到撒哈拉大沙漠,与一名飞行员成了无话不谈的朋友……

小王子就像一只张开翅膀的鸟儿,尽情地翱翔着,无拘无束,自由自在。哦,我好羡慕小王子啊!

听,楼下,小朋友的自行车声呼啸而过,洒下一串串银铃般的欢笑声。我捧着书,轻轻地叹了一口气,唉,吃过午饭,我又要奔赴萧山,参加“新东方寒假英语培训班”了。傍晚一回到家,肯定又要马不停蹄地完成一大堆的英语作业……

世界那么大,我多想去看看;外面那么精彩,我多想去瞧瞧。小王子,等等我,带着我一起去自由地旅行吧!

爱的理解

狐狸说:“……如果你驯化了我,我们将互相需要。你在我眼里将是这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我也将是你的唯一……”

“我也开始明白了,”小王子说,“有一朵花儿……我想它一定是驯化了我……”

在书的后面,我看到了狐狸与小王子这样一组对话。最终,小王子在狐狸的启发下,终于明白了爱的责任,因为有了爱生活才会充满意义。他无限地思念心爱的玫瑰花,为了能得到玫瑰花的原谅,小王子竟然不惜生命的代价,让毒蛇咬他,这样就可以“摆脱躯体”回到心爱的玫瑰身边,为她挡风遮雨!因为这朵玫瑰在他的心中是唯一的、独一无二的,因为他要对爱负责任!

“咚——咚——”“涵涵,可以吃饭了。”妈妈亲切的声音又在房门外响了起来。早上的那一幕还在眼前,那时我对着妈妈大声地咆哮:“你每次都这样说我!每次都让我学这学那!狗都要比我自由!”读了《小王子》,我的心里不禁一震:妈妈对我的培育和照顾不正是爱的责任吗?一想起早上的失态与无礼,我的脸一下子红得发烫。妈妈,对不起!

小王子,等等我,我要和你一起去回报那一份温暖的爱!

梦的期盼

“他的脚踝边闪过一道黄色的光,小王子走了,无声无息地走了……”中午,我靠着床头捧着书,静静地进入了梦乡。在梦里,我尾随着小王子的脚步,和他一起来到那渺小又珍贵的星球,拔除猴面包树苗,浇灌娇艳的玫瑰……小王子跟随着我的身影,和我走进温暖舒适的小家,认真地做好作业,帮着妈妈端菜盛饭……

小王子,等等我,让我抚平妈妈眼角的细纹带上她,坐上飞船看你心爱的玫瑰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