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伙伴”

人人都有自己的小伙伴,我也有一个,它就是——书。

也许大家会惊讶,他们的小伙伴都是小朋友、小动物、玩具什么的,你却是书?真没劲……,可是我呀却偏偏喜欢书,喜欢和它做朋友。

我的这个小伙伴,是一位你想什么时候和它玩,它就和你玩,从来没有怨言的,真是召之即来,挥之即去。比如你一个人想去周游世界,它就会

介绍一些各地的风土人情;当你感到孤独时,它风趣幽默地讲小故事让你如痴如醉,再也不会感到寂寞了。

我的小伙伴外表看起来非常小,也不显眼。但是,它肚子里的学问可大着呢!我一有不懂的知识,就去问它,它会给我答案。妈妈说:“书是你

的好老师”。

它可以带我到太空遨游,也可以带我到古老的唐朝去旅游,它还让我懂得更多知识……,总之我的好朋友在学习上给了我很大的帮助。

有一次,我写作文,可是有一个字不会写,我问妈妈,妈妈不告诉我,让我自己好好想想。这时,我一下子想到了我的小伙伴,我问我的小伙

伴这个字怎么写,我的小伙伴毫不犹豫地回答“馨xin”。

我的这个小伙伴怎么样?好吧?你也可以和它交朋友,它也一定会帮助你的呀!

我的“小伙伴”

我有六个“小伙伴”,它们是六个玩具。

第一个是一只威猛的小老虎。因为它是森林之王,能管其它的小动物。所以嘛,我把它排在第一位。

第二个是一只狡猾的小老鼠。它聪明伶俐,也是一个好帮手,所以我把它排在第二位。

第三个是一只可爱的小布熊。我最喜欢的就是它,每天晚上都让它陪着我一起进入梦乡。

第四个是一只懒惰的趴地熊。它爱睡觉,做事慢悠悠地,这是它的缺点。

第五个是一只乖乖的小兔子。它的特点是:不爱和别人玩,爱独自在街上散步。

第六个是神奇的“七喜”。它是个卡通人物,叫“长江七号”。我们经常用它变魔术,它便成了“魔术家”。

我和爸爸还给它们取了一些名字呢!分别是“小帅虎”、“聪明鼠”、“熊朵朵”、“笨笨熊”、“乖乖兔”、“小魔鬼”。

我是它们的小主人。爸爸经常用我们编故事,还把我和它们一起称作“非常六加一”!

怎么样,我的“小伙伴”很好玩吧?!

指导教师:徐丹

我的“好伙伴”

相信你听了这个题目就会奇怪,为什么要把“好伙伴”加引号呢?告诉你吧,我的伙伴不是人,而是书。

书既然可以称之为我的“好伙伴”,可见书对我的感染是相当大的,我们认识彼此的“心”,天天形影不离。可我以前没有和书“交谈”时,闹了许多笑话,这些笑话多的像天空中的星星,数也数不完,摘个大的给你瞧瞧吧!

那是个大晴天,我和补习班同学柴浩东一起走在回家的路上,柴浩东突然问我:“杨晨曦,你知道《悲惨世界》吗?”我一时愣住了,心想这可能是个游戏,可我没玩过,要是直说,太有损我的形象了,于是说:“当然了,那东西手感确实不错!”“啥?你硬皮的?”柴浩东有点儿疑惑,我赶紧接上去:“我是铁的!打不了”柴浩东迷惑极了,笑着说:“你说的是啥?”“游戏啊!你不是说《悲惨世界》吗?”我回答到,心中想:难道我说错什么了?柴浩东笑了半天,才答到:“杨晨曦……哈哈,你脑子没问题吧,《悲惨世界》是本书!”我再一次愣住,尴尬的脑子里一团糟。

吸取我的教训了吧!从那以后,我天天读书,所以出口成章,你瞧!

五一,我和妈妈在西安旅游,我们乘着车到了兵马俑所在地,进了大门,我就说:“好一个气魄雄伟的门,门两旁画着龙凤呈祥,那边还有一个‘白发三千丈’的老爷爷呢!不知园内是奇花异草,还是百鸟争鸣,不知兵马俑是庄严肃穆,还是歪三倒四,真让人想迫不及待看看呢!”“好,好极了!”妈妈称赞到。

如今,我和书已经成了好朋友,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你想和它们做朋友吗?我来给你介绍一位名叫《野人未解之秘》的好伙伴吧!这本书讲的是“野人”的发现,习性的变迁,告诉我们“野人”就在我们身边,另一方面也讲述了人类的进化过程,希望你有机会也来读读它,了解更多的知识,与它成为“好伙伴”。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们要交好这个朋友。多读书、读好书,让书的雨露滋润着我们,让知识的阳光照耀着我们,让我们在书的关怀下茁壮成长!同学们,朋友们,让我们共同进步,去创造美好的明天,去向祖国贡献出自己的聪明才智!加油!奋斗!

我的“伙伴”

我的“伙伴”

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加格达奇区第一小学三年三班郭长昊

指导教师:赵海鸥

三个月前,爷爷的朋友送给爷爷一对小鸟,爷爷把它们送给了我,我乐地一蹦三尺高。

这两只小鸟的样子非常可爱,身上长着雪白雪白的羽毛,通红通红的小嘴,黝黑黝黑的眼睛,让人看了不由自主地喜欢上它们。从那以后,我就当上了这两只小鸟的“保姆”,照顾它们的饮食起居,他们也成为了我的好“伙伴”,在课余的时间给我带来了很多欢乐。

这两只小鸟很聪明,也很调皮。记得有一次,我给他们加完水之后,没有关鸟笼子的门就出去玩了,等我回来时,看到有一只小鸟已经从鸟笼中飞了出来。它看到我回来,马上又飞到电视上,又从电视上飞到床上,停下来的时候,它歪着小脑袋,瞪着眼睛看着我,像是在炫燿它飞出鸟笼的本事。当我想要去抓住它,把它放回鸟笼的时候,我看到了它的眼神,那一刻,我的内心受到了极大的震动,在它的眼神中,有飞出鸟笼获得自由的激动和兴奋,还有同伴被困在鸟笼的担心和悲伤。

从那一刻起,我下定决心,等到春暖花开时,一定把它们带到野外去放生,让它们重新翱翔于蓝天,因为它们是属于大自然的。

我的“小伙伴”

我曾经有个小伙伴,它的名字叫“闹闹”它长着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耳朵是耷拉下来的,一身黄色的毛。可爱极了,有它在身边陪伴我无比的快乐。

“ 闹闹”刚抱回来的时候,它刚出生一个月大,我给它取名叫“闹闹”。它身上还有许多小虫子,我和妈妈每天用洗发香波给它洗澡,功夫不负有心人它身上的小虫子被我们清理的干干净净,从那开始“闹闹”也就养成了每天洗澡的好习惯,我记得有一次晚上,妈妈给我倒上洗脚水,还没等我把脚放入盆内。“闹闹”一下跳了进去,我和妈妈哈哈大笑起来。原来“闹闹”以为要给它洗澡呢!

我和“闹闹”还有一种都喜欢吃的食物,那就是烤红薯。妈妈经常给我们买烤红薯吃,我一个它一个,有时候我趁妈妈不注意偷偷地掰“闹闹”的一块,“闹闹”就不高兴的冲我“汪汪”地叫。

有一天我从幼儿园回到家,我的小闹闹怎么也找不到了,原来是妈妈送人了。我伤心极了,我责怪妈妈为什么要把这么可爱的小狗送人,为此我还哭了一个晚上。我忘了说了“闹闹”还有个到处大小便的坏习惯,有一次拉到了邻居家门口,邻居一出门就踩了一脚狗屎。因此妈妈很烦恼,为了不给别人造成不便,所以决定送人了。

三年过去了,我还一直想念着我的“小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