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是天真有趣的;童年,是快乐无忧的;同时,也是充满了探索与发现的……

在我六岁那年的夏天,我在院子里玩,突然,有只乱蹦乱跳的蚂蚱吸引了我,使我放下手里的“活儿”,抓蚂蚱去了。

终于抓到蚂蚱了!我得意地张开手,看着拼命挣扎的蚂蚱,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突然,我的脑海里浮现了一个问题:蚂蚱的呼吸器官在哪儿?于是,我忙开了,我找到一个缸,里面装满水,我想:蚂蚱的呼吸器官肯定在头部,我小心翼翼的把蚂蚱的头插进水里,想不到,三分钟过去了,蚂蚱的脚还在悠闲地练着“剪刀腿”,我有点儿不耐烦了,自言自语道:“这蚂蚱肺活量也太好了吧,那么久了还没被淹死?”我边说边将蚂蚱拿起来,有些郁闷的看了看,露出了疑惑的表情。

于是,我跑的房间去问正在午睡的妈妈:“妈妈,蚂蚱的呼吸器官在哪儿呀?”谁知,妈妈翻了个身,不耐烦地向我摆摆手:“去去去,一边儿玩去,我可没那么耐心地教你!”我沮丧地走了。

回到那片草地上,我仔细观察着蚂蚱,就这样认真凝视了大概3分钟,我惊奇的发现,蚂蚱的背部一起一伏的,我激动地跳起来,大叫:“我发现了!”并自信地把蚂蚱的背部轻轻地放在水里,屏住呼吸,静静地等待……结果,过了好久,蚂蚱还是跟之前一样那么有活力,我失望透了,正要放弃的时候,不知道怎么的,我瞄到了蚂蚱的腹部。我连忙将扔掉的蚂蚱抓起来,抱着“试试”的心态,将蚂蚱的腹部“插”入水中,果然,蚂蚱没过一会儿就一动不动了,我高兴极了,第一次感受成功的喜悦,在院子里跑来跑去,跳来跳去,恨不得告诉全世界。

我的童年,就是那么充满了探索,即使是失败了,我也不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