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当今社会中,总会有那么一些强词夺理、不分青红皂白,没有道德的人,但是也有善良的人会在你不经意间出现在你的身边。

那个周末老师说要收集网上的资料,而家里的电脑刚好坏掉了,所以只能去附近的网吧里面查询了。最近的一个网吧就在家附近,我拿着钱走了进去,发现里面全是玩游戏的,都是大人,他们旁边的桌子上面还放了一些零食,看来是整天泡在这里的,我走向店老板,店老板看着我说:“小孩子来什么网吧,况且你还是女生不安全。”我说:“老板,我是来查资料的,一个小时就好了。”老板听了,还给我找了一个单独的位置,那时我就在想这个老板是好人下凡吗,简直比老师还靠谱啊!

我坐在位子上面查起了资料,过了没多久,一个男孩走了进来,看起来应该上六年级了,他从裤兜里拿出了几百块,说道:“老板,三个小时,这些钱够了吗?”老板看着他说:“你还是个学生吧,上这么久网可是不行的哦。”小男孩听了说:“是嫌钱不够吗,没事我还有,娜,给你。”说完,小男孩又从裤兜里拿出了一张一百的,老板看了,说道:“不是钱的问题,只是你有这么多钱你家长知道吗,况且三个小时的网你不要眼睛了,这样是不安全的。最多只能一个小时,多一点都不行,你要是不愿意就回去好了。”小男孩见老板这样,没有办法,说道:“一个小时就一个小时。”这一幕居然让我给撞见了,网吧老板居然是一个良心商人,我走过去对他说了一句:“老板,你真棒!”老板听了冲我笑了笑。

网吧的这一幕让我明白了世上还是有好人的,即使不会处处都有,但是也不是所有人都像你想象中那么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