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今天是清明节,所以我早早就起床了,准备和家人们乘车通往太曾祖的坟墓去给他扫墓。

坐在安静的车上,我想,马上就要见到死去的亲人的坟墓了,好兴奋,因为我是第一次去太曾祖的坟墓上。

“朵朵,下车吧!已经到了”奶奶说:“给你钱,到这个附近的商店去买一点纸钱,鞭炮,我在这里等你!”

“好的,奶奶”,我接过了钱,飞快的跑到附近的商店,买了一些纸钱和鞭炮,又跑回到奶奶的身边和家人们一起去太曾祖的坟墓。

“这就是太曾祖的坟墓啊!”我想,爸爸点燃了香烛,我拿起了纸钱,我一挥,胳膊一抬,纸钱就“飘”落在坟墓旁的“火海”里,很快就没看见了,我又烧了一把纸钱,希望太曾祖在那边成为富豪吧!

砰砰砰,鞭炮声响起,我跪在坟墓前,心中暗暗祈祷:太曾祖,保佑我们全家平平安安,健健康康,财源滚滚,保佑我的学习进步,以后能上个好的学校,我希望太曾祖你在另外一个世界,能过得衣食无忧,自由自在!想完之后,我的心里一直在流泪。

扫墓之后,我们就坐着车“带”着严肃的表情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