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教育》读后感】

这个星期五,老师让我们在星期六和星期天内啃完这本《爱的教育》。

其中我印象深刻的有这几个人,他们是卡隆、戴洛西和洛贝蒂。

卡隆是一个为人正直、善良的小男孩。大家都很喜欢卡隆。有一些爱欺负人的坏小孩不喜欢卡隆这样爱保护人的人,因为卡隆一直在保护弱小的、可怜的小孩子。

戴洛西是一个爱和同学一起分享图画卡片的班长,爱帮助同学,功课也很好,无论是算术、作文还是美术,总是第一。他还会剑术而且有惊人的记忆力,他很英俊也很敏捷。

洛贝蒂是一个三年级的小学生,他很善良、爱乐于助人。有一天他看见一个孩子不小心摔倒在马路上,如果没车还好,但是现实就是现实,现实就是有车,洛贝蒂以最快的速度冲过去救下孩子,但是自己的脚却被车子轧在车轮下。

《爱的教育》这本书告诉我们要善良、勇敢、自信、努力……让我们成为更加优秀的好孩子。

人间有无数的爱,如父母的爱、同学的爱、老师的爱等等,这些爱就像阳光一样洒在我们身上,感到无比的温暖。我们就像一颗一颗的小树苗,爱就像雨露,滋润着我们,我们要孝顺爸妈,感恩老师,关爱同学……

【《爱的教育》读后感】

四(1)班40号闫梦锜

这几天我在读一本书,而它使我产生了浓厚的爱意,它就是著名的《爱的教育》!

这本书的作者是[意]亚米契斯,编译是学习型中国-读书工程教研中心,他们真是太伟大了!我是这么认为的。

这本书以一个小男孩安利柯发现的事件,以写日记的形式,从10月份四年级开学的第一天起,一直写到第二年的7月份。这本书共有100篇小故事,可真算是一本长篇小说了吧,包括在安利柯旁边发生的感人故事,以及父母在他的日记本上的劝诫启发性的故事。每一个小故事都能把“爱”写得精髓深入,淋漓尽致,大至国家、社会、民族的大我之爱,小至父母、师长、朋友间的小故事,处处感人肺腑。

我最喜欢的一篇就是“我们的老师”了。他这一篇故事能让我体会到“波巴尼”老师对孩子们的喜爱之情,他的母亲去年还在,今年却离他而去了,所以他把“我们”当作了亲人。

这本书非常好看,100位优秀的校长、教师联合推荐呢!建议大家有时间也来看一看吧!

【《爱的教育》读后感】

四(1)班47号殷婉晴

本书以主角小男孩安利柯的眼光,用日记的方式,从四年级十月份开学第一天起,一直写到第二年七月份。全书共有100篇文章,包括发生在安利柯身边各种感人和他父母在日记本上写的劝诫启发性的文章。每一章节都把“爱”表现的精髓深入,大到国家、社会的爱,小到父母、师长朋友之间的爱,处处令人感动。

这本书中每个人物都个性鲜明,比如善良的卡隆、调皮的伍蓝迪、坚强的波来可西、爱收集邮票的卡洛斐。这本书中有安利柯仔细、细心的发现身边的“爱”,也有父母、家人、朋友做的事对他的启发。

“爱”不仅仅是父母给予你的,也有同学互助的“爱”,也有师长的“爱”。

让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话是:“啊!当时的情景我永远忘不了,妇人已经不像人样了,披头散发,神经慌乱,衣冠不整,嗓音因为长时间哭叫已经变得沙哑,其中还带着绝望和苦闷的感觉。”这句话里有作者的看、听、想,他看到了妇人已经不像人样,听到了女人声音沙哑、加上绝望和苦闷的声音,想到了妇人声音沙哑是因为长时间的哭叫。

我要向小作者安利柯学,因为他每天都仔细观察身边发现的事物。这本书不愧是令亿万人而泣的爱的经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