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37年8月28日日本轰炸上海火车南站原本拥挤的人群,全被莎菲了,淋死了一片废墟,四处全是砖块儿,瓦片玻璃都被震碎了,连电线杆都被一颗炸弹给炸倒了,天空变成了灰色,不再有阳光,烟雾在四处弥漫,空气中透露着一股股浓浓的火药味儿,摇摇欲坠的天桥掉下的钢板砸死了许多人,可日军还是在不停地进攻。

就在这时,一个大约两岁的小男孩儿坐在铁轨上哭,鲜血见,在了他的脸上,风把泥土都吹到她的脸上了,可他还是不停地哭喊着爸爸妈妈你们在哪儿,我害怕……不是说好了吗,带我去看爷爷奶奶怎么把我一人丢在这里不管了呢,我是多么想冲上去告诉他真相,你的爸爸妈妈不是不要你,他们是爱你的,可他们被别人的炸弹给炸死了,也有可能是被天桥掉下的铁板给砸死了,你的爸爸妈妈永远爱你,他们不会丢下你的。

眼前的废墟无家可归的孤儿,这难道是我们期待的和平世界吗?

我渴望和平,渴望每一个人都生活在和平的世界里,我渴望每一个人都有一颗善良的心,愿这一天早日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