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是人生道路上的通行证。一个人可以没有财富和美貌,但千万不可以没有了诚信,下面这篇文章就讲述了诚信的重要。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位国王年事已高,他想要找一位合适的继承人来统治国家。于是,他便给每个人发了一颗花的种子,三个月后,他会在广场上举行花展,并承诺谁种的花最茂盛最鲜艳,谁就会成为这个国家的下一任国王。

一个小男孩拿到了种子,他把种子埋进花瓶里,放到了家里阳光最强的后院,每天都准点准时地给种子浇水、施肥。可是辛勤劳动了一周,还是不见种子发芽,小男孩很沮丧,可是他并没有放弃,还是每天坚持浇水、施肥。

两周过去了,三周过去了,四周过去了,快到上交花的日子了,种子依然没有任何变化。花展的日子到了,他看着周围的人,个个都抱着鲜艳、茂盛的花朵,他非常的伤心,可也只能硬着头皮上了。大街上,国王带着士兵们出现了。他一边走,一边看着五颜六色的鲜花,脸上却没有露出一点笑容,到了小男孩身边,只见他拿着一个光秃秃的花瓶,国王便问:“你为什么没有种出花朵?”小男孩回答:“我每天都在浇水,可它就是不发芽。”国王脸上出现了笑容,并宣布,从今天开始小男孩就是这个国家的继承人,大家都惊呆了。国王解释道,原来所发的那粒种子是已经煮熟了的种子,熟了的种子怎么能发芽呢?大家的花全部都是从花店买来的,只有小男孩是诚实守信的。大家无不对国王感到敬佩。小男孩当上国王后,这个国家变得越来越好了,小男孩也成为了明智的国王。诚信可以判断一个人的品质。

诚信是金,但比金子要珍贵。诚信可以创造财富,而诚信本身就是一项珍贵的财富,丢掉了诚信,就是丢掉了成功的机会,丢掉了财富。朋友们请不要丢失了诚信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