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的一天,天空突然乌云密布,天也被天公压得低沉沉的,好像要塌下来似的。空气当然也是异常闷热,热得我像热锅上的蚂蚁,不知道为什么“急”了起来。树叶一动不动,好像时间被凝固了一般。 同时,蜻蜓飞得很低,蝉在不停的叫着,这让我知道:要下大雨了!

中午之时,乌云已经变得很密很黑了。太阳已经被黑乎乎的乌云遮住了脸,大地暗了许多。这时突然刮起了风,地上的尘土被吹得扬起了身体,在空中飞舞。

过了一会儿,天上飘起了点点雨滴,似乎是天公落下了许多眼泪。风越来越大,只见树叶被吹掉了,树枝被吹折了。雨也下得大了起来,在坑坑洼洼的路面上留下了许多积水。天空闪过一道道闪电,好像天公发怒了,怒气使它抡起电斧,朝天空劈了下去,霎时,似乎天空分成了两半。

下午,外面还是倾盆大雨。闪电和雷还在不断地闯入人间。雷声非常大,好像是天公生气发出的怒吼,比狮子的吼叫声还响呢!过了一会儿,雨变小了,但还在下着。

傍晚的时候,雨终于停了。蝉不再焦急地叫,而是轻轻歌唱。空气变得清新,不再闷热。我出来呼吸一口新鲜空气后,心情真好!天空只留下一道美丽的彩虹。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雷雨令我感悟到了这句话的意义,虽然雷雨不是那么令人欢喜。真令人愉快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