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完作业就上床睡觉!”妈妈的催促声在我耳边响起。“哦哦,我就要睡觉了,拜拜。”这是我烦躁的声音。

突然,我神情恍惚,这才发现有什么不对劲,我为什么能够不借助镜子而看到我的全身像?太不正常了!我想着,下意识地看了看自己的身体,结果却令我先是惊吓,再是百思不得其解——我的身体竟变成了一条小丑鱼的身体!不,应该说是我变成了一条小丑鱼!

我还没来得及深思其因,画面一转,我竟到了海底。我顿时忘记了思索,深深地被这海底的景象所吸引。这里,有我的同类——小丑鱼。它们成群结队,虽说不上整齐,但也算不了特别凌乱,用“凌乱的美”来形容一群游过的小丑鱼再合适不过了。我还看到一只海马,它通体碧绿,背鳍偏黄,眼神呆滞地在我面前游过,出于好奇,我跟上了它。

一路上,我看到了许多新奇的生物,有些我在电视上看到过,有些我在电脑上查阅过,有些我在水族馆里见到过,但还有一些是我从来没有见过的,我思索万千:难道这些是人类没有发现的物种吗?想着想着,面前的海马已经停止向前游,在它面前的,是一大片不同种类、不同形态的美丽珊瑚礁,我不禁目瞪口呆。

我目瞪口呆的原因不只是因为这片珊瑚礁的美丽,更是因为这片珊瑚礁实在是太大了,就算是当今最大的珊瑚礁大堡礁也不一定比眼前的这片大。“这怎么可能?”我一不小心脱口而出。

那海马呆滞了一下,说:“你也是人类?”“是。”我回答,“你也是?那你知不知道这是哪里?这么会有这么大片珊瑚礁?”海马思索了一会,答道:“这里,应该是一百年前的海洋。”“一百年前?”我惊道,“怪不得会有这么大的珊瑚礁!”“是的。”海马依旧那么淡然,“人类的破坏让这样的珊瑚礁不复存在,这里还有许多生物在人类认识他们之前就灭绝了。”“人类真是太可恶了!”我愤然。海马露出担忧的神色:“是的,但是只凭我们俩也只是无能为力。”“这样吧。”我灵机一动,“我们回去了以后,动员周围的人保护海洋,这样,一传十,十传百,迟早会让所有人都保护起海洋来!”“呵。”海马一笑,“好想法!我会帮你的。”“真的吗?那谢谢你了。”我刚想回到家中,可却发现不管自己怎么做也回不去。混乱中,耳边突然响起了海马的声音:“闭眼,再睁眼。”我没时间怀疑,以最快的速度照样子做了,睁眼后,已然是在家里。

这时,我才发现这一切只是一场梦,但我还是要告诉你们:“保护海洋吧,如果你不想让那些美丽继续消失的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