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明的爸爸爱打鸟。今天,他又背上猎枪准备出门,如果我是小明,我会对爸爸说,鸟类是我们的朋友,我们要和睦相处,你想,如果世界上又10个人每天打一只鸟,那一年就会消灭3650只鸟,这样下去,鸟儿会消灭在这个世界的。

爸爸,鸟类是我们的朋友,你为何狠得下心将它们捕杀呢?难道鸟类的生命就可以让人玩弄于股掌吗?难道你为了一己私利就可以随意掠杀鸟儿吗?我们拥有生命,鸟儿也拥有生命,你有什么权利能任意践踏鸟儿的生命呢?我们想要自由,鸟儿难道就不想要自由吗?你又有何种权利去毁掉鸟儿终生的自由呢?我们人人都有一个家,小鸟也希望能有一个舒适、温暖、温馨的家,你又能为了一时的贪念而破坏掉小鸟赖以生存的森林、海洋与河流吗?

爸爸你想,没有鸟的生活,肯定是没有生机的。天空万里无云,但没有鸟儿的陪伴,是多么单调。如果世界上少了鸟儿,地球就会失去生机。

应该与鸟儿和平共处,并保护鸟儿。捕杀鸟儿的人啊,请你们放下刀枪,一起与我们来爱护鸟儿吧!俗话说:“放下屠杀,立地成佛。”让小鸟与我们互相信赖。让我们为了小鸟,也为了我们自己,保护自然环境,保护好森林、河流及海洋吧!相信只要我们共同携手保护环境,爱护鸟儿,这世间一定会更加美好。

油田二中六年级:呃谔谔

我要保护小鸟

雅风文化艺术学校

三年级 龙 艳

指导老师:李秀英

在我居住的小区里,有一片葱绿茂盛的树林,那儿浓阴蔽日,是人们夏季乘凉的好去处,也是小鸟们的天堂。

一天,我带着饼干、水和小米去喂小鸟。在一片如茵的草丛里,我隐隐约约看见了三个嫩黄色的小东西。走近一看,原来是三只小鸟,它们全身长满了嫩黄的绒毛,我怀着好奇的心向它们走去。当我靠近它们时,才发现它们正坐在草地上“叽叽”地啼哭着。我很诧异,这么小的雏鸟还不会飞呢,怎么会跑到这儿来呢?我更加不解了。于是,我走上前,关切地问:“喂!小东西,你们怎么跑到我这儿来的?为什么哭得这么伤心?爸爸妈妈哪儿去啦?”一个小鸟说:“前不久,爸爸出去为我们觅食,被人抓走了,至今未回,妈妈很着急,出去找爸爸,也失踪了。爷爷奶奶知道后,四处寻找我们的爸妈,也险些被几个带弹弓的人射中。爷爷奶奶回来后说:‘人类太可恶了,时时追捕我们,破坏森林,弄得我们无家可归,这样的日子怎么过呀?’悲愤交加的老人经不住这样的打击,病倒在家里,没人照顾的,我们只好跳到地上自己觅食了。”

看到这三个无依无靠的小孤儿,我不禁流下了同情的眼泪,便把我带来的小米和饼干撒在地上,让它们大饱口福。我边撒边对它们说:“以后,我会经常来看望你们,给你们送食物来的。”从此,我每个星期天中午都要为它们送去面包虫和小米。一天,我干脆让它们搬到我家楼前的树上定居下来,这样,我就可以天天看望和照顾它们了。我把妈妈给我的零花钱积蓄起来为小鸟们买食物,在我的精心呵护下,小鸟们每天都健康地成长。每当我做完一天的功课,就会站到窗前听它们那悦耳的歌唱,看它们舞蹈,和它们聊天。

一天,妈妈打趣地说:“艳儿,我看,你已成了它们的守护神了。”我坚定地说“这守护神,我是当定了!”

保护小鸟吧,人类

“我是一只小小鸟”的环保公益广告想必大家都有较深刻的印象吧!电视中的小鸟是那么的可爱而又无助,它渴望得到人类的保护。下面就让我们来看一段发生在森林里真实的剧情吧: “叽叽叽——真有趣!”原来小鸟灵灵一家正在开联欢晚会。一家人团聚在一起,好不快活。

放开小鸟

记得一天,我背着书包上学去,在路上我看见一个小男孩手里紧紧捉着小鸟,我想:“老师不是常告诉我们要爱护小鸟吗?我应该保护小鸟,因为它是人类的好朋友。” 我走到男孩面前说:“放开小鸟,因为它是我们的好朋友。”接着,我又给他讲了几个小鸟捉害虫的故事,小男孩听得很入神,听完后,他的脸像一个红透的柿子,不好意思对我说:“姐姐,我错了,这只小鸟我们放了吧。”我高兴摸着他的头说:“知错能改就是好孩子。”我把小鸟轻轻放在地上,小鸟立刻飞上蓝天,在我头上转了几圈飞走了。 我望着天上自由飞翔的小鸟,真想大喊一声:“保护小鸟。”

保护小鸟

保护小鸟 夕阳已经落下,星星眨着闪烁着光芒的眼睛闪上天空来看着大地,天空中也就充满光明。 尽管在这么美的夜空下,也有许多动物被捕杀,天天都如此。一个黄昏,一个清晨,一个黄昏……鸟儿越来越少。 在一个叫鸣翠林的树林中,闯进了一个猎人,他穿着虎皮大衣,戴着狐皮帽子,手里拿着一把狩猎用的枪。在他的身旁跟着一条猎犬 ,每时每刻都在“汪.汪.汪”地叫唤着,叫得令人发颤。 小鸟们知道人来了,便都躲了起来,那鸣叫声也没有了,只有风吹来把树叶吹到地上的声音。 这时,猎人觉得口渴了,发现不远处有一条小溪,便连忙奔过去,他用手捧水喝。当喝下水时,他变成了一只鸟,一只英俊的鸟儿。 几天后,他过上了和其它鸟儿一样的生活。可是,这是闯进了一个猎人打中了这只鸟。 “啊”的一声尖叫,猎人醒了,原来这是一场梦。 猎人下定决心:“我以后再也不打鸟儿了,原来鸟儿和我们一样有思维,有情感,我还要劝其他猎人朋友保护鸟儿。”

保护小鸟

一个春风拂面、百花盛开的星期六上午,小明到森林里去散步,他一边走一边唱歌,歌声真好听,把小鸟都引来了,小鸟一直围着他转,他走进了森林,啊,树木碧绿苍翠、古木参天,空气是那么清新!里面有很多小动物,有小松鼠、小兔子、小鸟......他被这美丽的景象迷住了。 忽然,他看见有人在用弹弓打小鸟,只见那些小鸟惊惶失措地飞来飞去,他像风一样飞快地冲过去,劝阻道:“你们不能伤害小鸟。”那个人问:“为什么不能打小鸟,打小鸟多好玩啊!”“是很好玩,可是,一只小鸟一天大约能吃掉几百只害虫,帮了我们一个大忙,农民伯伯不用担心害虫把农作物破坏了。如果你们把小鸟都打死了,我们的庄稼不就全完了,也就没有粮食吃了。”那个人听了,不由自主地觉得脸上发烫,惭愧地说: “我以后再也不打小鸟了。”说完,他把弹弓扔了,回家去了。 小明脸上露出了满意地笑容,心想:要是全世界的人都能保护小动物,那世界会变得越来越美好! 保护小鸟保护大自然是每个小朋友的责任。

小鸟

早晨,我在花坛边散步叽叽叽的叫声使我不由自主地循声望去。

只见十几只小鸟在草坪上玩耍打闹嬉戏。他们玩得真开心啊!有的在草地上捡拾菜籽,有的在水洼处喝水,有的在树枝上欢跳,他们叽叽喳喳地叫着,互相之间在打招呼。有两只调皮的小鸟一会儿落到草地上,一会儿落到树枝上,互相追逐着,亮晶晶的圆眼睛滴溜溜地望着四周,追着追着,他们发现地上有两块人们吃剩的西瓜,他们用小嘴不停地叼吃着,看样子吃得津津有味,好像在说:“多么甜的西瓜呀,大家赶快来吃吧!”这时有三只小鸟都飞了过去,一只鸟妈妈叼吃了一口,觉得好甜好解渴呀!它立刻又叼了一口,喂给了它的小宝宝。看到这个场景我十分受感动。多么可爱的小精灵啊!

突然,马路边传来了人们的走路声和汽车的鸣笛声,小鸟机敏地抬起头来,耳朵也好像竖起来了,脖子伸得长长的,黑溜溜的眼睛四处张望,寻找并判断对他们有没有危险。为了不惊动打扰他们,我悄悄地躲到了身旁的树丛中,小鸟见四周没有人便又欢快地吃起了它们的“美餐”。

多么可爱的小鸟啊!多么聪明的小精灵啊!小鸟是我们人类的伙伴和朋友。我们要保护小鸟,爱护大自然,让小标和我们人类和谐共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