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班“另类”

“另类”乃吾班之女生,不,不对,是男生……哎,说白拉:“另类”其实就是一个“另类”女生。咋个另类法?不急,听我细细道来。

另类有两大特点。特点一:做什么都像女生。不信,实例为证:

一天,我们班班主任分课间操的队列。另类一听,急忙到女生队列站着,班主任后来确实把另类安排在了女生队伍里,怎么会这样??还有一次,学校体检,老师说女生先体检,另类跟了上去,最后让体检老师给拦了回来,另类笑道:“呵呵,我忘了我是男生耶。”狂晕……反正,另类对女生玩的这些是样样精通,什么踢毽子啊,跳皮筋……但男孩子玩的这些足球,篮球一窍不通,我真搞不懂他?

特点二:古人的千古名句经过他自认为“神奇”的脑子变成了“佳句”,广告语不时从他的嘴里蹦出来。实例证明:

一、二年级时,另类学到了《春晓》一课,顿时“诗兴大发”。于是,他吟到:“春天不洗澡,处处蚊子咬。抹上花露水,那可真叫好。”写出这等“上乘之作”绝乃另类也。最近,另类迷上了广告。课间时,我突然大叫:“啊,胃疼!”另类听后,接到:“治胃病,那家伙,那是相当到位,一步到位。”我顿时大笑,胃自然也不疼拉。

现在,你知道另类是怎么“另类”了吗,嘿嘿,用他的话说:“那是相当另类。”另类乃吾班之最――孙科也!

课间(转载)

"下课铃声,送来十分钟,来吧,来吧!大家来......" 下课的铃声刚敲响,同学们一个二个坐立不安,老师见此情形,便走出教室.教师里一下子便沸腾了起来,有的像小鸟一般飞奔出了教室;有的同学则乖乖的作在座位上看书;还有的同学躲在墙角里嬉笑,好一派热闹景象啊! 课间的操场更为热闹.有的同学在打篮球;有的同学在跳皮筋;还有的在踢足球......而我们便三五一群的跳皮筋,我们先开始剪刀.石头.布.先由老家与老家抽签 ,我们赢了,我们就开始跳皮筋,大家在一起跳着,跳得是多么的欢快啊!一节.二节......我们这边由于"高手"太多,一直从一节升到四节,又从一节回到四节......由于我的疏忽,哎呀!没够到皮筋.我们只好绷着皮筋,让对家跳了,我们的对手也不甘示弱. 看了操场上活跃的气氛,那让我们再来看看教室里的景象吧!有的同学三五一群围坐在一起,有说有笑.类容简直是丰富极了:有关于学习的,有关于电脑的,有关于流行音乐的,有关于科学的,有关于游戏的,有关于娱乐的.....真是凡所应有,无所不有啊!有的同学在一起有说有笑,还不时传来一阵大笑.有的同学则打闹着,你追我赶.欢笑着,追逐着,打闹着;还有的同学则安安静静的坐在教室里,要么发呆,要么看书,要么写作业...... 课间十分钟是宝贵的,有意义的,同时也是有趣的......

写给影子的一封信

亲爱的影子:

你好!

近年来,你陪伴我不知走过了多少风风雨雨,在这里我向你表示忠诚的谢意。可我……不知做了多少对不起你的事情,酷热难当的时候,我让你到火辣辣的太阳底下暴晒,而我却在阴凉的地方遮太阳,让你受苦了,对不起;有时因为淘气,去踩你,让你受累了,对不起;在学习的时候,我却坐在你的身上,对不起;在跳橡皮筋时我不小心把你绊倒在地,对不起;睡觉时,挤压在你的身上,实在是对不起……

你知道,我是个懒虫,早上,我怕上学迟到,拼命的挤公共汽车,但我没有顾及到你的生命安全,幸亏你没有被挤掉……,这段时间,我反省了一下,觉得你对我真是太好了,虽然看不见你的面容,但我看得见你的心,你真是用心良苦,我偷懒取巧时候,你用双手插着腰,监督我;我向你说出不文明的话语,你总是指着我,让我改;我向你道歉时,你用手摸着脑袋,我看得出你在摸眼泪,可你始终不说我半点坏话……

影子,我想对你说:“我们每天形影不离,每天一起唱歌跳舞,每天坐在一个教室里学习。我知道,前天我犯了一个不可饶恕的错误――就是又粗心了、马虎了,你向我表示,再也不理我。呜呜呜……说到这里我又抱头大哭,你也陪着我哭,可就是不理我。你知道吗,你不在的时候我犯了多少错误。影子,我们和好吧!好吗?

你的主人――罗嘉欣

写在十一之前

为什么呢?这个世界如此残忍。

怎样苍凉的世态,会让你这样一个健康的人,患上绝症。

你不是学校跳高冠军吗?你不是短跑第一吗?为什么呢?

那日凌晨突然收到你的短信,你说你大概还有四十年活,我以为你在开玩笑。突然又想起听同学说过你曾住院,打电话一问,全身冰凉。

那么阳光明媚的一个人啊!怎么可能,怎么可能呢?

我永远都记得你的笑,灼灼如叶上初阳。

想起你倔强要强如我的性格,初中时你豪言可以用跳高的姿势跳过我们女生头顶的橡皮筋,女生们当然不信,一个个踮起脚尖举起皮筋等着看你出丑。结果你一个漂亮的翻滚,硬是将一片哗然变成了一片掌声。

想起你阳光下对我挥舞着球拍的样子,那时我的球技烂得可以,却每次都能赢你,而你总是输得不露痕迹。她们开玩笑说是“一物降一物”。我们都很默契地不置可否。

许多年后,当我拿起一本名叫《笑傲江湖》的书时,才明白那是为什么。嵩山上,身怀绝技的令狐冲对着岳灵珊说:“小师妹,我们每次比剑,总是你赢。”

是呵,朋友说,那是因为他疼她。

所以在我物理课上和你吵闹被老师叫起来时,你会帮我掩饰说我是在问问题,然后绞尽脑汁想出一个对你来说几乎是小儿科的物理问题把堵住老师的嘴。

贪玩的我总是不爱做作业,你会一边把作业从窗口递给我抄,一边骂我这么聪明的脑袋瓜子为什么不好好用心。

后来我终于知道用心学习了,也凭着自己的努力考上了现在还算过得去的学校。

只是你已经不在身边了。

事实上,很早以前,我们就各自分开了不是吗?

你凭着优异的成绩进了重点高中,然后进了现在闻名的X大。

高中的时候你好像是给我写过信的吧,我回着回着,不知怎么就断了。再也没联系过。

我以为,我们就此分道扬镳。

直到后来,填高考志愿的前夕,你突然打电话来了,问我准备去哪里。你说你对着D大和X大犹豫不决,你说你起去一个远远的,没有人认识的地方。

当时的我,正为了所谓的爱情,和家里人在去W城还是C城的问题上吵得不可开交,根本没有多余的尽力给你什么建议。

貌似我的意见是X大,也就是你现在就读的大学。

后来我才知道,那时的你,已经知道自己身患绝症。只是想藏到一个没有人认识的地方,安静的学习生活。然后用自己所剩不多精力,做点儿事情。

今年暑假到车站送你去学校,意外地,你送了我一束百合。突然想起,长这么大,还是第一次收到别人送的花。

我想,这个理由,大概够我记住你一辈子了吧。

始终不敢亲自问你生病的事情,一直都不敢。我知道骄傲如你,不想被人同情。

就在不久以前,你还发来信息:H山高吧?还不是被我踩在脚下了!爷我现在过得很好!

是真的已经释然毫无阴霾了吗?还是不肯认输故作坚强?

一直想着到你的学校去看看你,只是一场甲流搞得人心惶惶。现在看来计划只能再次搁浅。

后记:十一快到了,我来不了了。写这样一篇东西,虽然知道你肯定看不到,也算是对自己的一个交代吧!

就在我正准备发这篇东西的此时,我们还在QQ上开着玩笑,真的希望多年以后,还能从屏幕上看到你对我说着“今天太阳好爽”。

跳大绳

跳大绳

汝河路小学三(3)班 董珊杉

在美丽的校园里,许多同学喜欢跳大绳。可我不敢。虽然看到他们跳得兴致高高,大汗淋漓,诱得我心里痒痒,可我哪敢呀!那么大那么长的绳子,看上去虽不起眼,可动起来居然像轮子一样在空中旋转,速度极快,又呼呼作响,多可怕呀!万一绳子到时,脚还没起来,同学们还不笑死我呀?万一被绊住双脚,岂不是要摔个头朝下?万一绳子挂住脸部,那鼻子还会存在吗?万一……总之,万一有一个万一应验了,那就不得了!于是,很长时间,我只是站在边上看。要玩也只玩那些温和的小游戏。如丢手娟、跳皮筋……。不想这种情形在不久前改变了。那是一个下午,我和班上几位同学写完作业后,来到操场,看到很多人在跳大绳。他们很高兴地站在了预备跳的行列里,并喊我也参加,我像往常一样摇摇头,站在了旁边。两位阿姨将一根大绳摇得浑圆。我看到小朋友们一个挨着一个,每人起跳三次。轮到我的几位同学时,只见他们在绳子落地前的一刹那,腾空而起,轻松地跳了起来,很快赢得了周围同学和阿姨们的赞扬。“董珊杉去排队啦!”我正在欣赏,一个同学向我跑来,连说带拉,让我站进了队列里。我顿时紧张极了。怎么办?怎么办? 我可是不会跳呀!很快就轮到我了。眼看着绳子在空中飞了三圈,我还没上。我一脸地恐慌。“快上呀!”“董珊杉快上呀”……大家都在催我,一声比一声急。我的汗还没跳就流了下来。“跳吧,没事的,我们也是才学会的!”同学们在劝慰我。“勇敢点,你一定能成功的!”两个阿姨一边抡着绳子,一边和蔼地鼓励着我。绳子空抡到第六圈了,看着大家充满希望的眼睛,我只好硬着头皮冲了上去。不想刚到绳下,正要起跳,已经迟了,绳子打住了我的脚后跟,立刻转不起来了。我的耳边立刻传来一片惋惜声。就这样,第一跳大绳就失败了。我顿时羞得满脸通红,立马想找个地缝钻进去。谁知几位同学围了上来,不仅没有笑话我,还对我说不要怕失败,并耐心地教我起跳的技巧。这时,一位阿姨也走了过来,告诉我如何看绳,如何起跳,并提议:“让董珊杉再跳一次,好不好!”大家都说好,并为我鼓掌。在大家的鼓励下,我突然来了勇敢精神。第二次虽然也没成功,但起跳比第一次强多了,心理上也不那么害怕了。我又跳了第三次,居然跳过了。虽然到第二圈时又绊住了,可毕竟过了第一关。大家都为我鼓掌,让我非常感动。后来,我勇敢地参加了他们的行列。一次、两次、三次……我成功的次数越来越多。我终于成功了,我会跳大绳了。我好高兴呀!我发现,跳大绳并不可怕。它像学习中的困难一样,你只要有勇敢精神,就一定能战胜它。

(指导老师 孙莺燕)

我的同桌

我的同桌

我的同桌叫李昶,她黑黑的皮肤,大大的眼睛,乌黑的头发,还扎了一个短短的马尾辫。

我的同桌很喜欢跳皮筋,每节下课,她都会去跳皮筋,但是有时候会有一点小失误哦。

而且,她不仅喜欢跳皮筋,还喜欢学习,有时为了学习,她能一天都不出去,专在教室里写作业,直到把作业做完为止,上课也很认真,可有时候也有点小分神,但是,如果她见我画画好,便想超过我,就在本上练习起来了。

你们看,我的同桌是不是很好呢,我真想让她永远成为我的同桌。

课间(转载)

课间 "下课铃声,送来十分钟,来吧,来吧!大家来......" 下课的铃声刚敲响,同学们一个二个坐立不安,老师见此情形,便走出教室.教师里一下子便沸腾了起来,有的像小鸟一般飞奔出了教室;有的同学则乖乖的作在座位上看书;还有的同学躲在墙角里嬉笑,好一派热闹景象啊! 课间的操场更为热闹.有的同学在打篮球;有的同学在跳皮筋;还有的在踢足球......而我们便三五一群的跳皮筋,我们先开始剪刀.石头.布.先由老家与老家抽签 ,我们赢了,我们就开始跳皮筋,大家在一起跳着,跳得是多么的欢快啊!一节.二节......我们这边由于"高手"太多,一直从一节升到四节,又从一节回到四节......由于我的疏忽,哎呀!没够到皮筋.我们只好绷着皮筋,让对家跳了,我们的对手也不甘示弱. 看了操场上活跃的气氛,那让我们再来看看教室里的景象吧!有的同学三五一群围坐在一起,有说有笑.类容简直是丰富极了:有关于学习的,有关于电脑的,有关于流行音乐的,有关于科学的,有关于游戏的,有关于娱乐的.....真是凡所应有,无所不有啊!有的同学在一起有说有笑,还不时传来一阵大笑.有的同学则打闹着,你追我赶.欢笑着,追逐着,打闹着;还有的同学则安安静静的坐在教室里,要么发呆,要么看书,要么写作业...... 课间十分钟是宝贵的,有意义的,同时也是有趣的......

跳皮筋

我们女孩子最喜欢的运动就是跳皮筋。上课前,老师没到,我们抓紧时间跳一会;下课后,挤时间也要跳几分钟;放学回家,爸爸妈妈没下班,书包往门框上一挂,小伙伴们赶忙疯狂地跳起来。我们通常两个人撑皮筋,其余人挨个儿跳。人多了,两条皮筋连接起来,几个小伙伴一起唱,一起跳,一起笑,一群小鸟似的,活泼、欢快。皮筋也须不停地变换、更新。最初,用妈妈做衣服用的松紧带。一条松紧带5元钱,妈妈有点舍不得,但无奈我的苦苦哀求,应允了。我们几个小伙伴兴高采烈地拿起皮筋,找一块空地任由撒欢。只是松紧带弹性不太理想,我们拉拉扯扯地,用不了多久就不好跳了。爸爸从工厂找来废旧的牛筋接好,送给我。我如获至宝,和小伙伴兴奋地跳个不停。爸爸的牛筋跳起来有点吃力。撑绳的伙伴绷紧小腿,坚持不了太久,就要求换人。再后来,我们学校附近商店开始出售现成的牛皮筋、布皮筋,花花绿绿的,价格也不算贵,一元左右一条,真让人高兴。跳皮筋由易到难。最简单的高度只到脚踝,最高的以高举一臂为准;最窄的时候刚刚只放一只脚宽,最宽的时候扯绳人仿佛在地上写“一”字…… 跳皮筋的童谣也很多。最简单的是:“哇哈哈”。还有,“三岁的小孩去上学,老师说他年纪小,背起书包往回跑,跑跑跑不了,了了了不起,起起起不来,来来来上学,学学学文化,画画画图画,图图图书馆,管管管理员,原原原子弹,蛋蛋炸死鬼子王八蛋。”“一朵红花红又红,刘胡兰姐姐是英雄。从小是个穷孩子,长大成为女英雄。毛主席提出八个大字,“生的伟大,死的光荣”。 一群群天真、可爱的女孩,斑斓的服饰,柔韧的皮筋,轻巧的动作。舞动、跳跃、歌唱,伴着银铃般的笑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