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成长的经历中,大大小小的事就像流星般划过我的脑海。但有一件事一直让我记忆犹新。

那是三年前的一个下午,刚放学,我和妈妈准备坐18路公交车回家,我一时贪玩,没有听到妈妈的呼喊,看见同时来了两辆车,就漫不经心的上了其中的一辆。但是上车后我环顾四周,发现妈妈没有上车。原来,是我不小心坐错车了,想到这里,我犹如热锅上的蚂蚁,心急如焚,心里像十五只水桶七上八下,泪水在眼眶里打转,我的手心全是汗。环顾四周,有的人在盯着手机翻看着什么,有的人望着窗外风景想的入神,有的人则昏昏欲睡,没有一个人理睬我,想寻求帮助却不敢开口,我的心仿佛跌入冰冷的深谷。泪水像断了线的珠子,夺眶而出。正当我无所适从、坐立难安时,后面有人轻轻地推了我一下,我转头望去,一位抱着孩子的阿姨在冲着我微笑,一副关切的神情,似乎看透了我内心的恐惧和焦虑,她微笑着用温和的语气轻轻地对我说:“小朋友,你怎么了?”这突如其来的问候,顿时让我觉得有一束阳光照射到我冰冷的心田,瞬间感觉她就是我的“救星”。我就向阿姨讲述了我坐错车和妈妈分开可能回不到家的事情经过。阿姨听后毫不犹豫的从兜里掏出手机塞到我的手里说:“你赶快用我的手机给你妈妈打电话吧!”我接过手机,连声谢谢,迫不及待地拨通了妈妈的电话,与妈妈约好在下一站见面。等我把手机还给阿姨时,她轻轻地抚摸着我的头,依然微笑着。

我下车后,只看见阿姨扒开车窗,探出头来,微笑着对我说:“小男子汉,不要害怕,你妈妈很快就到了。”这句话像暖流般使我信心满满,内心那种焦虑害怕的感觉一时间荡然无存。公交车走远,消失在视线之外。这时,我抬头仰望天空,远处飘来一朵犹如棉花糖般的云彩,它像一个笑脸在冲我微笑;身旁的小树在风中摇曳,“哗哗”作响,仿佛在向我招手。我的心中充满温暖,那阿姨的微笑依旧在我脑海中闪现。我转身,看到妈妈在身后不远处向这边急急地走来,我飞也似的向她奔了过去。

事过境迁,每当我坐上公交车时,时常会想起阿姨的微笑,始终让我难以忘怀,随着年龄的增长,这件事让我明白,微笑可以减少人与人之间的隔阂,化解彼此之间的陌生和冷漠。俗语说“赠人玫瑰,手留余香。”今后,我也会微笑着向老人让座,微笑着帮助他人,微笑着面对学习中的困难,微笑着走向我的理想,更会微笑着面对我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