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万里无云,树荫下凉风习习,在这秋高气爽的季节最适合出去游玩,和大自然亲密拥抱了。我和妈妈决定带着全家去烧烤,享受这美好的时光。

我们乘车到达了长兴岛郊外公园,径直奔向烧烤地点。刚到那儿,服务员叔叔就热情地迎了上来。我们预定好烧烤位后,他小心翼翼地端着挤满了整锅的烤碳。看!他们被烤得白里透红,还冒着怒火。听!他们噼里啪啦争论个不停,好像在说:“我的热量最大。我肯定能战胜你们!”“哼!看看你都快灭了,我的火焰才烧得旺呢!”“……”没等他们吵完,他们就被叔叔一股脑儿地扔进了烤炉,跟一些没有点燃的碳挤在一起。这下,他们把整个火炉都点得明晃晃的,活像一个小太阳。接着叔叔眼疾手快地把烤盘架轻轻地放在了火炉上。最后,他在架子上来来回回麻利地刷上一层油,等这些工作全部完成后,他松了一口气,招呼我们说:“快来!快来!你们可以烤食物啦!”

终于盼到烧烤时间了!我高兴地一蹦三尺高,并以五十米冲刺跑的速度“飞”了过去。大人们看我这么兴奋,便说:“今天就由你来当主厨吧!”于是,我先把已经串好的羊肉串整齐地放在烤盘架上,并在上面刷一层油,然后把羊肉串归拢在一起,迅速地翻一个面,再在上面撒上些胡椒、盐等调味品。烤了一会,我发觉羊肉串的一面有点焦,于是我学着大人样又刷了一层油。结果几滴油滴了下去,火苗顿时噌的一下爬高了几十厘米。当时的我吓得一下子跳到了旁边,不过所幸的是我还是把羊肉串拽在了手里。这一幕正好被爸爸看见了,于是他语重心长地对我说:“火和油是死对头,这就是火上浇油呀!现在的羊肉串不必刷油,只要多翻动就可以了。”听了爸爸的话,我决定重新试一次。按照前面的顺序我加倍小心地一步步做:首先小心地刷油,尽量不让油跟火再一次吵架;我一直守在羊肉串旁边,不停地翻面,让它们乖乖地再也不会被烤焦。那时候的我虽然大汗淋漓,手也停不下来,但是想到能给爸爸妈妈烤肉心里就美滋滋的。过了一会儿,一股股肉香随着嗞嗞冒油声涌入我的鼻子。“啊!我的羊肉串终于熟了!”我兴奋地叫道,“爸爸妈妈,快来吃我烤得羊肉串呀!”我们你一口、我一口吃着香喷喷的羊肉串,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

一阵秋风吹来,树上的树叶沙沙作响,落叶随风飘舞。我享受着自己烤的羊肉串,心中无比甜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