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有两幅面孔。有时候她是温柔美丽的,但有时候,她又像变了个人似的。今天我要带你们看看我妈妈的另一面。

我的妈妈很严肃。如果我没写作业就想玩,妈妈就会慢慢地走过来,她就像一片乌云,遮天蔽日,我的眼前顿时黑了一片。只见她对我说:“文娜!你还没有写作业吗?”我支支吾吾地说:“在写……在写……”她能一眼看穿我的小心思,质问我:“是没有写,对吗?”那一刻,我仿佛看见妈妈的眼睛里烧起了一团大火。我颤颤巍巍地说:“好,我这就去写。”尽管我没写几个字就开始犯困,但我也不敢对妈妈“造次”。妈妈见到我不写作业,来到我的跟前,我又想起了她生气的样子,我慢慢地抬起头,向上望着她,她的头上似乎长出了一双恶魔的角,她眼里的火好像蔓延到了她的全身,就差一个引子,炸弹一触即发。

接下来我就惨了,妈妈摇身一变成为唐僧。“你现在早点写完作业不就可以早点休息了吗?明天上课就有精神了,有精神你才能学到知识啊……”噼里啪啦,嘴里吐出的每个字就如同大石头一样,顷刻把我活埋了。我就如同被紧箍咒束缚的孙悟空,双手捂着耳朵,希望得到片刻的宁静,避免被“咒语”伤及“五脏六腑”。

这就是我的妈妈。虽然她严厉、唠叨,但我在妈妈无微不至的关心下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