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长沙是一座美丽的城市。听妈妈说:“以前的长沙是个环境优美,空气清新的城市。”夏季雨后还能看到美丽的彩虹,如七彩桥一般挂在天边!

那时人们的交通工具主要是自行车和公共汽车,现在几乎家家都有小汽车,这些汽车排放的尾气不仅破坏了环境,同时也危害了人们的身体健康。天空中总是灰蒙蒙的一片,很难看到早上初升的太阳,雨后的天空也没有了彩虹。湛蓝深远的天空消失不见了,连叽叽喳喳的小鸟也不愿意来到这样的地方。

做保护蓝天的小卫士我们可以做些什么呢?周五下午的班队课就是围绕这个主题开展的活动。我们班编排了一个小话剧向大家宣传保护蓝天的重要性。

我们班的节目是第三个,我认为是所有节目里最有趣的一个!故事一开始,住在森林里的动物过着平静的日子,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人们到森林里砍伐树木,当一颗颗大树倒下后,动物们变得无家可归了。风沙来了,小动物们只能在蘑菇下躲避。

看完这个故事,我们知道了要爱护花草树木,不然就会得到大自然对我们的惩罚。就像《一个小村庄的故事》一样,农夫每天都到山上去砍树,结果小村庄被洪水冲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