朦胧的月光下,一个七八岁的小女孩正眨着嵌在长长睫毛里的大眼睛,痴痴地望着天空,眼神中流露出殷切的期望。

小女孩的宠物狗在一个月前生病了,医生说它病的很重很重,需要做手术,而且还不一定会成功。小女孩为此心中充满了担忧和伤心,经常默默祈祷。

回到家,小女孩轻轻地走到餐桌旁,看了爸爸妈妈一眼,慢慢地坐下。她用筷子缓缓地夹起一根儿菜,目光随着筷子呆呆地移动,漫不经心地将菜塞进嘴里。小女孩吃这根儿菜吃得特别慢,不是不想吃,而是她根本没心思吃。这顿饭她只吃了一点点就去睡了。

望着繁星满天的夜空,小女孩眼前的星星慢慢聚成一只宠物狗和小女孩一起沉入她的睡梦中。

梦中,护士把宠物狗推出房门,并兴奋地告诉小女孩和她的家人宠物狗的手术十分顺利,再过几天,它就可以出院了。小女孩激动极了,一把冲上去想抱住它,可还没等她抱住,这个美梦便一下子破灭了。

正当小女孩失落不已时,她突然想起有人告诉过她:只要在流星消失前说三次自己的愿望,它就会实现。

小女孩连忙爬起来,三步并作两步跑到院子的苹果树下,注视着天空,盼着,等着,期望着流星的到来。小女孩睁开大大的眼睛,水汪汪的就像嵌在屋檐下的小窗子,还反射着几颗璀璨的夜明珠。这美丽的小窗子一刻也不敢眨,生怕错过流星。

终于,流星来了,一道金光闪闪的星光掠过天际,美极了!可正当小女孩准备许愿时,一声“喂”把她吓了一跳,原来是爸爸,当小女孩回过神来的时候,天上的流星早已没了踪迹。小女孩见了,再也忍不住了,樱桃小嘴微微张开,鼻子一酸,眼眶中的眼泪越来越多,直到再也包不下,两滴眼泪从脸颊慢慢滑落,流到尖尖的下巴上。小女孩捂着脸往家飞奔而去,她心想:难道我再也见不到我的宠物狗了吗?

第二天,小女孩的爸爸接到医院的电话,之后激动地告诉小女孩,小狗出院了,可以去接它了。小女孩开心极了,一见到宠物狗就抱住了它,一直把它抱回家,心想:太好了,伟大的安拉终于发慈悲了。晚上,小女孩抱住宠物狗,一起进入甜甜的梦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