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大家应该都认识吧!它不仅勤劳、力气大,还有别的吗?其实它还有一种特异功能,那就是所谓的摔不死的功能。

一天,我来到市民公园玩,我突然发现一只蚂蚁爬到我的手臂上,当时我十分惊慌,不知所措手一甩就见蚂蚁掉地上,只见蚂蚁一翻身就跑,蚂蚁在地上兴奋地爬着,好像在说:“哈哈,我还没摔死呢!”我感到不可思议,这么高摔下去,对蚂蚁来说简直是摩天大楼啊!它怎么还是安然无恙呢?

我百思不得其解,决定找出答案,我立刻找来我的“小助手”一一电脑,经过上网查找,终于茅塞顿开。原来,任何物体下落时都会受到地球吸引力的影响,这还有关于蚂蚁体质小,在空中降落受到地球吸引力非常小,但受到空气阻力比较大,它就降低了速度也慢慢下降,另外,蚂蚁下落时,六条腿是张开的,它们快速划动,这样就减慢了下落速度,保持了身体的平衡,保证落地时六只脚稳稳当当地先着地,而不让身体直接接触地面。因此,蚂蚁就安然无恙了。

哈哈!我终于明白了蚂蚁摔不死的原因,它们可真聪明啊!

今天真让我大开眼界,这件事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做任何事都要留心观察,正是所谓的——处处留心皆学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