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蛙回家

宁宁夏中卫市二小三年级(3)班訾昕指导老师常玉琴

“哇-哇”一阵清脆的蛙声传来,打破了村庄湖的宁静,显得格外甜美悠扬……我顺着”哇哇’声走过去,只见村庄湖的湖水清澈见底,湖面上一只只快乐的青蛙在歌唱。它们时而跳上岸边,时而蹿入湖水中,不时发出甜美的“哇”声,仿佛告诉人们“我们回来了!我们回来了!”

几年前,原本美丽的村庄湖被周围的工厂排放的废水污染了。湖水又臭又脏,苍蝇.蚊子漫天飞舞,白色垃圾越来越多,湖水中许多鱼虾都死了,湖周围的树木,花草都干黄枯萎了。蝴蝶飞走了,蜜蜂飞走了,青蛙也迁移了。连小朋友也不到这里来玩耍了。

如今,经过几年的环境治理,工厂对排放的废水进行处理,慢慢地村庄湖的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湖里的水变清了,周围的树也绿了,花草茂密旺盛,鱼虾在湖中自由的畅游,青蛙也回来了,回到了它们赖以生存的故乡——村庄湖。村民在湖边立上了一块“保护环境,造福子孙后代”的牌子。

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清新的空气,望着青蛙和它们的伙伴在一起玩耍,“哇——哇”青蛙欢快的歌声,回荡在村庄湖的上空。

青蛙回家

青蛙回家

漳平市实验小学三年级一班 戴禹恒

我在小水坑旁边,找了一个隐蔽的小石洞住了下来。为了不成为人们的下酒菜,白天,我躲在洞里不敢出来,等到夜深人静时,才悄悄地来到小水坑里捉几只虫子,填填饿得咕咕叫的肚子,再温习一下游泳的本领。日子一天一天地过去了,皱纹悄悄的爬上了我的脸。浅绿色的外衣也不知不觉地变成了深褐色的了。我孤孤单单地在石洞里一住就是两年。

有一天,我像往常一样在小水坑里洗澡。忽然,我见发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我定睛一看,原来是乌龟哥哥。我欣喜若狂,冲上去和他紧紧拥抱,热泪盈眶。乌龟哥哥跟我说:“你怎么待在这里呀?”“唉,别提了,人们现在不是正大捕捉动物吗?我是来这儿避难的。”乌龟哥哥告诉我,家乡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人们开始治理环境了。大家把小河里的垃圾清理干净,再也不往小河里扔塑料瓶、塑料袋、果皮、白色的饭盒、菜梗菜叶等各种垃圾了。工厂、养猪场再也不敢往河里排放污水了。被抓去的动物也纷纷放回来了。人们还在小河两岸种上绿树、绿草。听了乌龟哥哥的话,我恨不得立刻插上翅膀飞回家去。

第二天,我早早地起了床,兴冲冲地踏上了回乡之旅。跳啊,跳啊,我终于回到了家乡。哇,家乡的景色真美呀!天空湛蓝深远,小河清澈见底,一群一群鱼虾在水里快活地玩耍、嬉戏。小河两岸,绿树成荫,鲜花盛开,空气清新甜润,蝴蝶在花丛中以翩翩起舞,蜜蜂忙着采蜜,它们为花丛增添了许多生机。

不久,我又找到了年迈的爸爸妈妈,便和他们幸福地生活在一起。

青蛙回家

春日的某一个放学的下午,小明从清澈的小河里捞了一瓶子的小蝌蚪,准备拿回家观察蝌蚪的成长过程,这可是今天科学老师布置的作业。一回到家,小明就习惯性地打开广播,收听少儿广播,可是,听到了这样一条新闻:我们身边的青蛙正在一天天减少,我们要保护青蛙。小明听了心里想:“我怎么保护青蛙?”他看看瓶子里一条条自由游动的小蝌蚪,真想把它们放回去!可老师布置的作业怎么办?这可把小明愁坏了,急得直挠头。可过了一会儿,他一拍头,笑了。从书房里拿出一本《小蝌蚪》的书,一边对照书中的内容,一边仔细观察。并按时喂食,精心照顾,生怕有一条小蝌蚪死掉。一天、两天……小蝌蚪先长出前腿,接着又长出后腿,再后来褪掉了尾巴,到了第四周终于长成了白肚皮、绿衣服,成了会呱呱叫的青蛙。 小明端起瓶子,又来到了当初捞小蝌蚪的那条小河,把这瓶子里的所有青蛙都轻轻地放回了家,边放边想:“小青蛙快快长,长大好做农民伯伯的好帮手。”

青蛙回家

青蛙回家 自从我们被人弄的搬了家,田野里没有了我们捉害虫,庄稼都被害虫吃光了,农民没有好的收成,一年比一年差,农民后悔极了。 政府知道了这件事,通过电视和广播呼吁人们立即行动起来,放了青蛙把它们放进没有被污染的小河里,把污染的小河的垃圾捞起来在换上新水,再把一些青蛙放进来我的爸爸妈妈也放了出来,我们团聚了,人们终于醒悟了,现在我门我天天在农田里吃害虫,庄稼长的越来越好,越来越好农民们高兴极了,现在餐馆再也没有我们这样的菜了。 从此,小河又恢复了原来的样子,河水又清又凉,沙滩上的沙子有细又软。河岸上的小草郁郁葱葱,草丛里还有五颜六色的小花在悄悄开放。蝴蝶姐姐,蜜蜂妹妹们也经常来这里和我们一起快乐的游玩。 我们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

青蛙回家

青蛙的家园已经被严重的破坏,河水发黑并有一股很难闻的怪味儿。小青蛙的爸爸妈妈,还有一些小伙伴们都被抓起来当酒菜吃掉了,小青蛙也要找个地方躲起来。这个时候,忽然出现了一个人,小青蛙赶紧躲起来,也怕被抓走当酒菜。但是,那人没有想抓青蛙,而是在捡河里的垃圾。过了很长时间,河里的垃圾捡完了,那人又把脏水抽干,引进一些干净的水,还在旁边种了许多花草,然后就离去了。小青蛙从树丛中跳出来,回到了自己的家。它还把另外一些伙伴也叫回来一起住。第二年春天,河旁边数目郁郁葱葱,野花到处都有:红的、黄的、紫的、白的……,颜色非常鲜艳。小青蛙在河里重新过着快乐的生活。最后,我想要告诉大家的是,我们要一起保护环境,为小青蛙创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杭州市西湖区翠苑一小三(1)班詹王行舟

青蛙回家

动物学校放暑假了,小兔开心地到森林里面去玩。 玩着玩着,它突然发现草丛里扔着一只晶亮亮的玻璃瓶子,里面关了一只小青蛙。小兔拨了盖子问:“小青蛙你为什么在这里啊?”可是小青蛙太小了,什么都忘了,只记得是两个讨厌又顽皮的小男孩把它捉住塞进瓶内,要不是遇到小兔子,都快憋死了。小兔就把小青蛙带回家,兔妈妈让小兔去打听谁家丢了青蛙宝宝。 问了很多小动物,小兔终于在一囗池塘边的树干上看到一张用荷叶写的海报“寻人启事”,正是找小青蛙的。于是小兔子高兴地把小青蛙送回到池塘里。 夏夜的天空,星星眨着美丽的大眼睛,小青蛙又与妈妈爸爸兄弟姐妹们团聚了,它们在池塘里唱起欢乐的“呱呱歌”感谢小兔子。我也为它高兴,更为小兔子那种乐于助人、关心别人的精神喝彩。 宁海县城东小学二(5)班 杨哲帆

小青蛙回家

小青蛙回家黑龙江省大庆市萨中一小五年一班 徐媛媛小青蛙出生在一条小河里,那里河水清澈见底,河边长满了青草,开满了五颜六色的鲜花。每天小青蛙都要和爸爸妈妈一起捉虫子,有时候,还会和蝴蝶姐姐、蜜蜂妹妹一起玩耍。有一天,小青蛙独自一个到草丛中历险。谁知,它刚刚跳到一簇花丛时,一只大手捉住了它。小青蛙拼命挣扎,可是还是被塞进了塑料袋。回不去家了,可怎么办呀?小青蛙伤心地哭起来。也不知道过了多长时间,小青蛙被倒进一个大盆,盆里装满了水,还有很多青蛙在盆里挨挨挤挤地。小青蛙觉得很难受,可是又跳不出去,因为大盆上还盖着一个纱网。外面到处吵吵闹闹的,小青蛙想:这里大概是一家饭店的厨房吧?那我一定会被杀死,然后做成好吃的饭菜。 过了几个星期,小青蛙回家了,妈妈爸爸一直在问小青蛙:“你是怎么回来的?”小青蛙说:“我被卖在饭店里一个好心的客人把我买了下来,把我们放生了。我一路跳着,千辛万苦回来了!” 爸爸妈妈能够看见小青蛙,感到无比的快乐,他们说:“如果人们都不伤害我们,那该多好呀!其实我们对人类是有益的!”从这以后,青蛙一家继续生活在小河里,可是他们每天都要提心吊胆,因为人类并没有认识到自己的无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