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准备在妈妈的帮助下学做煎饼,这是我第一次学做饭,我心里当然是很激动的。

首先,妈妈说先把面粉倒入碗中,然后,加入适量的盐和凉水,最后再搅拌成比较稠的面糊。前面的倒是很容易,但是要搅拌面糊却不太好做。妈妈说首先要拿着筷子在碗里比较快的晃动,但我总觉得不太顺手,最后我搅拌的面糊里面有成小块块状的,随着妈妈的搅拌,终于把面糊拯救过来了。

然后,打开火,在平底锅上倒入少许的油,这时妈妈说等油冒烟就可以倒面糊了,终于等了一两分钟油冒烟了,这时我拿起碗就往锅里倒,但由于我性子太急把面糊倒多了,妈妈只好铲出来,然后我用铲子把面糊摊成一个圆形,大概过了两三分钟后,妈妈说可以翻个面了,于是我把铲子伸到了饼的下面,然后用力往下一放,这次还算成功,没有太大的失误。又过了两三分钟,妈妈说可以把煎饼盛出来了,于是我用铲子把它慢慢地移到了盘子里。

煎完这个饼后,我和妈妈又一起煎了两三个饼,在这个过程中,我遇到了不止一个问题,比如在搅拌面糊时可能会把面糊洒出来,又比如在翻饼的时候会把饼折在一起。

做完饼后,我和妈妈开心地吃起来,看到这个,我就特别有成就感,但大功臣是妈妈,因为是妈妈教会了我做煎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