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刚升起的太阳和我同行,走进一条幽静的山中小道。我该去摆放一下我的老朋友了。

顺着这条小路向前走,闻着花儿散发出的清香,听着小鸟清脆的歌声,斑驳的阳光照射在我的身上,继续向前漫步。

走着走着,第一位朋友的家便到了。它——一座老桥。它年纪很大了吧!大到我也不知道它有多老。那桥头的裂痕,记录着日月的流转,光阴的变迁。它弓着背,总是无私的、毫无怨言的让人们从它身上走过,默默守护着这条河,这座城。

我悠悠向前走着。突然,一滴小小的水珠滴在我的手上,这就是我第二位朋友,特别的朋友——露珠。它晶莹剔透,却也转瞬即逝,好像一切美好的事物都容易失去一样。这也是朋友间的默契和心有灵犀。

拜访了两位朋友后,我有点累了,便拜访了一棵大树,坐在树杈上,手攀在树枝上,头倚在树干旁,双脚向下垂着,摆动着,此刻,我好像觉得我一个不小心走进仙境的人,无比幸福,无比快乐。想着想着,便进入了梦乡……

等我醒来,已经是傍晚时分了,无缘无故的却突然想呐喊:“你好!清凉的山泉,可爱的小鱼还在你的怀抱里嬉戏吗?柔软的水草还在你的脚下跳舞吗?你好!汨汨的溪流,你常年奔腾的身躯可曾劳累吗?你好!悠悠的白云,你总是变化无穷,让我捉摸不透。你瞧,现在又变成了订书机一样的外貌,是想把我们友谊的篇章装订在一起,变成那永恒的流传吗?”

大声呐喊完,也不知去哪,只好捡起一朵不知名的小花,深深一吸,好香!我知道,这时大自然的味道!又捡起了一片树叶,是那样火红,是不是秋姑娘乘它而来,让它羞红了脸呢!

突然,倾盆大雨浇了下来,我赶忙向前跑。果真,找到了一块大大的岩石,为我撑起了大大的保护伞。这好像是为我量身定制的一样。大雨中的森林充满活力,凉凉的雨水滋润着世间万物。

我依依不舍的离开了,再见了老朋友们,也再见了大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