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塞!你的《有趣的汉字》这个册子做得好好看呀!”班里擅长画画的女孩赞叹地说。

“嗯,就是目录空了点儿。对了,你能不能帮我在下面画一个小人儿啊,还有后面帮我加一只皮卡丘行吗?谢啦!”

“可以呀,我很喜欢你这边框的样式,你也帮我画两个。”她爽快地答应了。

“好!”我们俩互相交换了册子,“明天记得带来。”

我走在回家的路上,心情大好。如果再加上点装饰,我的创意秀评上第一名肯定没问题。一想到这些,我心里就美滋滋的,比吃了蜜还甜。

晚上,拿出她的册子,我画得格外用心,画得格外认真。

第二天,我欢天喜地地把册子送给她。她有些抱歉地说:“对不起呀,我忘记把你的册子带来了,明天我一定记得。”

我的心仿佛从云端一下子跌落到谷底。忘记?你怎么不直接说昨天晚上没有画?谁信你的假惺惺!我冷笑一声,鄙夷地走回了自己的位置。

下午,偶然间我看见她正在抽屉里翻找着什么东西,还遮遮掩掩一副不希望别人发现的样子。过了一会儿,我趁她出去的空档,跑到她的位置翻找起来,但什么可疑的东西也没找到。

我心里有一些后悔,为什么我不相信她呢?为什么总把人往坏处想呢?我应该信任她的,我的心里泛起了阵阵涟漪。

第三天,她一大早就来找我,她带着歉意的笑,把画好的册子递到我的手上:“其实昨天我就画好了,不过后来我又重新修改了一下,怎么样?”

“谢谢。”我低声地说,我感觉心中的疑惑解开了,有什么东西放下了……

之后我还是常常想起这件事,我想人与人之间要多一点信赖,这该能消除多少芥蒂啊!

信赖,往往是人们沟通的最好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