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我们全家一起去看电影。散场后,我们沿着万达金街往家走,路两旁小店里飘出的阵阵香气把我肚子里的馋虫给勾了出来。

隔着透明橱窗,远远地看见甜品店的蛋挞刚刚出炉,我这出了名的大馋虫,怎么能不上前去凑个热闹呢。

我用渴望的眼神看了妈妈一眼,妈妈看出了我的心思,对我微笑着点了点头。我匆匆推门走了进去。我可是这家店的老顾客了,一进门店员们都热情地跟我打招呼。食品柜里摆放着各种味道的蛋挞,有红豆味、草莓味、蓝莓味还有原味。我毫不犹豫地选择了我最喜欢的草莓味。店主笑着对我说:“草莓味的蛋挞马上出炉,不过要稍微等一下呦。”

不一会,蛋挞烤好了。那金黄色的蛋挞看上去十分诱人,那颜色绝不亚于刚出炉的北京烤鸭,油腻腻、滑嫩嫩的,像一轮黄灿灿的太阳又像一轮明月挂在那闪闪发光的银色锡纸上,让我不禁垂涎三尺。

说到流口水,那一刻唐代大诗人李白的诗句突然从我脑海中冒了出来:“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

我接过蛋挞迫不及待地品尝起来。蛋挞入口即化,像奶油、像太阳,像温暖、像春光,既甜蜜了我的嘴,又温暖了我的胃。那一刻,仿佛所有的忧愁都消失了,让我感受到了无比的快乐和幸福。我立刻大口痛吃起来,连一点碎屑都没放过。

看喜欢的电影,吃好吃的美食,这真是一个美好的夜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