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我做了一次煎饺。这不单单是做煎饺,它还让我学到了很多,比如:忍耐……

一大早,我和妈妈说:“要不我来做早餐吧!”妈妈说:“可以啊!于是,我就去做了。”

第一步是解冻。为什么要解冻呢?哈哈,不知道的一看就没做过饭!因为解冻了会更好吃。别问我为什么,反正就是好吃。首先,我装了一碗水,把一个个饺子放入水中,看着它们把剩余的面粉挥发出来了,我高兴得不得了。三分钟过去了,它们全都变软了,就可以准备入锅了!

我把碗里的水倒掉,饺子露出了它们洁白的身躯。我把火开到小火,拿筷子想要夹起一个饺子。可是实在是太滑了,夹起来,又掉下去。夹起来,又掉下去。好像它们对锅有一种天生的恐惧。你竟然不听我的话?哈,那你就惨了,我直接倒了下去,饺子马上在锅中沸腾。我目不转睛地看着饺子,心想:还有更难受的来了!

我把油倒入锅中,嗞啦的声音充满了我的耳朵,就像是一首交响曲一般。我快速让饺子动起来充分受热,可是饺子竟然不听我的话,直接粘在了锅上。我还不了你?别做白日梦了!我用木铲疯狂地铲着饺子,饺子一会儿就被我铲除了。我又用筷子将它们一个个翻面,看着有一点点焦的饺子,我食欲大发,马上就想吃,但是我忍下来了。到了最后装盘,真香!

忍耐是种好品质,我希望它能伴随我一辈子。为什么呢?因为假如你跑步,要跑1000米,你跑了500米就我不动了就不好,忍到1000米,你可以得到奖励啊!但是忍过头也不好,跑了3000米的话,身体会生病的。忍耐,忍受和耐心的结合,如果一辈子我都有这个品质会对我的工作和学习有很大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