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来临了,天色也变冷了,我打了个冷颤,准备拉上窗帘。这时,我看见楼下的长椅上坐着两个白发苍苍的老爷爷和老奶奶。他们的身上穿着清洁工的制服,手里都拿着饭缸。现在已经是晚上十点多了,他们才刚刚吃上晚饭吗?

我可以清晰地听见他们的对话。那位老奶奶对老爷爷说:“快点吃!要不人家一会儿把灯关了,你啥也吃不到。”坐在一旁的老爷爷一直低着头,大口大口地吃着,没有说话。从这个场景,我可以推测:他们每天工作到很晚,才可以吃上晚饭,他们很害怕这唯一照亮他们的光很快就会消失。我一直看着这对老人。那个老奶奶会常对旁边的老爷爷说:“快吃,要不一会儿灯灭了!”有时奶奶还会把自己的菜夹到老爷爷的饭盒里。我住在2楼,可以清楚地看到两位老人的手很粗糙。两位老人挨得紧紧的,我想可能是天气冷的原因吧。

他们吃完饭后,爷爷扶着奶奶一步步向黑暗中走去。也许是对彼此的关爱,也许是奶奶的唠叨,深深地打动了我。每天晚上,我都会在这个时间,留一缕最明亮的光,送给这对老人。而这对老人,每天也都会来到我这里吃饭。这就算是我们三个人之间的“特殊约定”吧!

他们相互的关爱就像冬天里的火苗,温暖了我幼小的心灵。那就让我留一缕最明亮的光,来温暖这对老人,温暖全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