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如梭,光阴似箭,一学期很快就过去了,我们又迎来了学期末的荣誉称号的评比竞选。

期末考试考完后不久,班主任尤老师就走进教室,拍拍手,说:“来,我们现在开始评选荣誉称号,其中周涛和王刚取消竞选资格,考得这么差,还当什么‘三好生’!”尤老师顿了顿,接着说:“好了,其它人按分数高低排名参加竞选,有徐达、曹淼、刘鑫、卢盼、倪小星、缪金雨……,我报到名字的都是这次竞选的候选人。”我听了一下,我们经常玩在一起几个男生中只有周涛没有入围,我很替他难过。

开始投票了,老师报到“倪小星”,我毫不犹豫地举起了手,还有少数人也举起了手。老师环视了一下四周,数了数,摇了摇头,说:“票数没过半,不通过,坐下。”倪小星失望地坐了下去。妈呀,这么快就被刷下来了!我的心都嗓子眼。“徐达”,哗啦啦,一帮同学举起手来,老师眼睛一扫,点点头道:“通过了!”我顿时充满了羡慕。

“缪金雨”终于到我了,我表面上装作很镇定,心里却是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生怕自己会落选。可事实总是不近如人意,老师却又说:“由于缪金雨的绩是及格,达不到竞选‘三好生’的标准,所以直接列入‘品学兼优生‘的竞选行列。”我只好失望地低下了头,心中十分遗憾。最后,我只评选上了“品学兼优生”。虽然没评上“三好生”,但我觉得这是我第一次被评为“品学兼优生”,比之前有了很大的进步,已经足够了。

通过这次竞选,我明白了自己与“三好生”的差距还是非常大的。虽然我落选了,但我不会气馁,这个暑假我一定会抓紧时间,加强体育锻炼,提高体育成绩,争取在新学期评上“三好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