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这个题目,大家肯定会感到惊讶,被老师表扬不是应该高兴,自豪吗?为什么会愧疚呢?事情是这样的。

在数学课上,我耐不住那有些枯燥的知识,便拍了拍我前面的同学——周利洁,她扭过头不耐烦的问了一句:“干嘛?”我小声说:“枯燥吗?”“有点。”“那我们聊聊六一去哪儿玩吧!”说到六一我俩就眼睛发亮。“好啊!”我跟她聊了好一会儿,忘记了这是上课。老师点了我俩的名字,我正想承认,没想到周利洁却说,第二题她不会,问我,我刚才正在教她。老师让我俩下课去办公室,

办公室里,老师对周利洁说:“你平时成绩就不太好,不会可以问老师啊!”对她说了一大堆批评的话。又转过头对我说:“你教她是好事,值得表扬!”我本想对老师说实话,她看出了我的心思,轻轻碰了碰我,还摇头示意让我不要说,可是我心里真的不好受。之后老师还惩罚了她。出来后,我问她为什么,她摇头笑了笑没有说原因,这样我心里更愧疚。

虽然这件事很快就过去了,我也因此受了老师所谓的“表扬”,但是周利洁受了一点小惩罚,我感到很愧疚,毕竟是我先找她说话,最后她还帮我。明明是我错,她却受惩罚,我的心里像五味瓶打翻了一样,五味杂陈的。

难道说,我不应该对这个表扬愧疚吗?换做是你们,你们会愧疚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