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快乐的家庭:爸爸、妈妈和我一起呵护着它和谐、安宁与幸福。但是我们家却分成了两大派,一派是我和爸爸,另一派是妈妈。每天,我们家的“交火”绝对少不了,而且开头总是又吵又嚷,结尾确实喜剧性的,今年暑假,更是好戏连台。

早在前年我家便按了空调,但前几年夏天凉风习习,空调不过开了三四次,因此妈妈对他反响不大。

今年不同,热浪袭人,“形势”极端紧迫,空调每天开12小时左右。我和爸爸整天关在有空调的房间里,不是看书就是看电视,动都不动一下,说什么也不愿意出来。

这下,素来以“生命在于运动”为人生信条的妈妈来气了,她冲进房间,怒目圆瞪的嚷着:“成天呆在空调房里,这还了得?过去没空调的日子,照你们这样,都不活了?开什么空调!还有电费,这个月你们付!”起先,我和爸爸总是和她争,后来便关起房门让妈妈一个人呆在外面嚷。爸爸最多说句:“这个月电费我付,你不怕热可以别进来!”

也不知过了多少天,妈妈似乎不再嚷叫了,也许是受了广告宣传,同事劝告,我和爸爸的“空调论”演说……的影响,在热浪的逼迫下,也躲进空调房间,而且一发不可收拾,把我和爸爸感到地板上,自己却睡在我那张临时支的钢丝床上,每天霸占电视和图书,悠闲地吃着小零食,过足了瘾。

后来几天,南京经济台在放《成长的烦恼》我当然是集集不落,全神贯注地欣赏,这又引起了妈妈的不满:“眼睛不要了?往后坐!”要么就“拖地板去!”我对此一向假装听不见,但那天妈妈真发火了,硬让我拖地,我正看得高兴,那肯干?眼看“战斗”趋向白热化,爸爸在这千钧一发之际出来圆场:“夫人息怒,让我来收拾她。”随后,爸爸故意说:“你,拖地去!”“不!看完再说。”“好好,但你到时候别耍赖!”然后爸爸笑着说:“看,这不就解决了!”

我爱我家,我爱家庭给我带来的乐趣。

(责任编辑:齐老师)

家庭的快乐频道

家庭的快乐频道

考 生

我是个生活在幸福之家的女孩。

家中上下无不充满着欢声笑语,洋溢着温馨的气息。在我家中,爸爸是个勤劳的、善良的‘模范爸爸”和“模范丈夫”。妈妈是个精打细算的管家婆。我和妹妹则是制造快乐的开心果。

厨房里的笑声“哎,这饭吃好了,接下来这碗怎么处理呀?”爸爸笑着说。妈妈接下话茬:“当然是你洗了,我以前天天洗碗,现在应该轮到你了。”“什么?应该让玲玲洗,做点家务活是应该的嘛。”

爸爸说。站在一边的我也发表我的意见,我提议“自己的碗自己洗,菜碗分洗”。我的意见得到了爸爸的赞同,可是妹妹说了:“我觉得以后应该买一次性碗,这样多好啊!”她这句话把我们逗笑了。最后我们还是商定用石’头剪子布的办法,结果妈妈输了。她十分不情愿地洗起了碗。我们仨在一边喝着茶都笑了,个个监督妈妈。厨房里不仅有淡淡的香味,还有一股浓浓的欢乐气息。

客厅里的笑声吃过饭,全家人聚在一起,吃零食,看电视,这是一件快乐的事。庆幸的是,全家都喜欢看同一电视节目,这就避免了一场“战争”。电视里的情节会让我们笑得肚子痛。特别是爸爸,喜欢模仿剧中人物,又说又笑,还喜欢戴我的帽子走来走去,成心不让我们看电视。妈妈就用枕头砸爸爸。一场喜剧又开演了。我和妹妹当然是他们忠实的观众。客厅虽然小,但是却充满了笑声,这笑声多么的响亮、清脆。

书房的笑声“妈妈,爸爸,今天我考了100分。”妹妹高兴地把他们拉进书房炫耀自己的成绩。爸爸和妈妈都很开心,讲了许多好听的话给她听。这时,爸爸又转过身来看我,询问我最近的学习情况,看到我的进步,爸爸欣慰地笑了。这种笑虽然是无声的,但是我却能感受到这种笑的含义。

我的家是幸福的,在幸福的笑声中,我快乐地成长,它让我感受到无比的快乐。也许在爱的天空下,我就是最幸福的人。相信我家的笑声是永恒而又温馨的。但愿在爱的天空下,所有的人都幸福快乐。

点评:

本文构思精巧,选取了家中的三个场景:厨房里、客厅里、书房里。以小标题的形式自然分段.逐次描述.紧紧围绕中心‘_个充满笑的家”。开头总起.结尾总结.看起来一目了然.。选取的材料虽然是家庭琐事,但不落俗套,且能简单地勾勒出家中四人不同的特征:风趣的爸爸.勤劳的妈妈,活泼的妹妹和“我”。使读者也深切感受到洋溢在“家”

中的温馨的气息.如沐春风。

我的家庭成员

我有一个幸福的家。家里有爸爸,有妈妈,还有弟弟。噢,还有我,别忘了。

我有一个和蔼可亲的妈妈,她很关心我的身体。每天早晨,我起床的时候,妈妈都会给我煮上一个鸡蛋,让我在路上吃,说吃了能补脑子,上课听讲更有精神;晚上,我写完了作业,该睡的时候,妈妈会给我调一杯牛奶,说吃了对身体好。你们知道我为什么这样胖这样结实吗?就是早上吃了鸡蛋晚上喝了牛奶,所以,我也要在这里告诉同学们,你们也叫家长像我妈妈那样做给你们吃,这样能让你们上课更加有精神,身体更加结实。——看,这就是特别关心我身体的妈妈。

我的爸爸是一个严肃而又慈祥的人,他特别关心我的学习。有一次,我考试考落到了班上十几名。我很高兴,一到家就把这喜讯告诉了爸爸和妈妈。然而爸爸却说:“考了一个这样的成绩,就骄傲了。你没有听说过一句老话叫‘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吗?”这就像一盆凉水直泼到我的心里,我差点儿就哭了出来。爸爸见到我这样,就心平气和地坐在我的身边,慢慢地开导我,讲了不少“胜不骄败不馁”的道理,并鼓励我应该再接再厉,直把我说乐为止。——看,这就是我严肃而慈祥的爸爸。

我的弟弟是一个活泼可爱而又十分顽皮、淘气的弟弟。他有的时候非常活泼可爱,他会在我不开心的时候,做一些鬼脸,或说一些搞笑的事情让我开心。然而,他有的时候又十分顽皮,他经常会在我做作业的时候拿这样或那样的事情来烦我,有的时候还会跟我抢东西,结果我总是吃亏,谁叫我是姐姐呢?——看,这就是我活泼可爱又十分顽皮、淘气的弟弟。

我是一个性格开朗的人。我有一个幸福的家,爸爸爱我,妈妈爱我,弟弟也能给我许多乐趣。我爱爸爸妈妈,也爱弟弟。我在温暖的家中生活,在温暖的家中快乐地长大。

好,我把我的一家都告诉你们了,也该让我听听你们的家吧!

简评:这篇介绍自己的家的习作写得较好,结构清楚,开头和结尾能总述家里情况,中间具体介绍家庭成员,而且特点还比较突出。(语文老师:吴小玉)

(责任编辑:齐老师)

我的家庭

我是一个活泼,可爱的女孩。好动的我喜欢跳舞,唱歌,逛街,帮芭比娃娃设计衣服。

我有一个幽默的姐姐,有一个强壮的弟弟,有一个严格的妈妈,有一个调皮的哥哥,有一个贪玩的爸爸。我有一个幸福的家庭,你有吗?我在这充满幸福的家庭里快乐地成长,妈妈让我知道母爱这样的伟大,爸爸让我知道做人的快乐。

我的姐姐读初1,她为人幽默极了。每次从大中回来的时候总给我讲一些在她学校里的趣事,我很喜欢她。

我的弟弟长得很强壮,但我有些讨厌他,因为我每次来他家的时候总是做一些让我不喜欢的事。

我的哥哥他读初3,长的非常的高大,他经常认为自己的辈分比我大,欺负我。但他有时还是会帮我出头。

说起我嘛,我呢是一个什么都好的女孩.但做总是做了开头做不了结尾.比如有一次妈妈帮我报了400多块钱的芭蕾舞班,但我只跳了一次就再也不愿意去了,白白花了400多块钱.我很后悔.

我的家庭人员就是这样了。你呢?

我的家庭

我的家庭是由属老鼠的爸爸开头的,他就是家里擎天柱。没有了他,我们就没有了一根撑天的柱子。

爸爸有时很晚才下班 ,爸爸真辛苦。而妈妈是家里的第2大,她整天都在工作。有时下班的时候,她一边看电视一边织衣服。谁让她属牛哪!我是老3,我是属兔子的。我经常蹦蹦跳跳的。有一次我还得过跑步一等奖哪!历害吧!

家庭乒乓大pk

伴随着冬日暖阳,我们一家前往广场。广场里人很多,很多人都在运动,强身健体。我们也来到一个乒乓球案前,开始了激烈的家庭乒乓擂台赛…… 第一轮:强中自有强中手比赛开始了。首先是妈妈与我对阵。我们都是久经沙场的老将了,水平相当,鹿死谁手都不一定。先由妈妈发球,只见她把乒乓球玩转于手掌之间,球拍一削,一个下旋球就向我冲来。我措手不及,忙乱中我接住了下旋球。结果打高了,给了妈妈一个抽球的机会。这时,我屏住呼吸,身体不由自主的向后倾——我要接住妈妈的狂抽。可是妈妈总会耍小聪明。她不使劲,球轻轻地落在了我这边的球案上。而我这时却在守株待兔,正心急火燎得等着妈妈的抽球呢!这样一来,我全力去接,但也接不住了,输掉了这个球。在剩下要打的几个球里,我挺兵过河,步步为营,使妈妈快支撑不住了。然而我士气未退,反败为胜,终于艰难地移开了脚下的这块儿绊脚石——战胜了强悍的妈妈。我好高兴啊! 第二轮:半路杀出个程咬金接下来,是妈妈和姐姐的风云对战。只见姐姐微微一笑,便发了一个“闪电球”,妈妈慌忙中乱打一气,没有接住姐姐的“闪电球”。这使妈妈开头不利,失了一分。第二球,妈妈调整战法,准备杀一杀姐姐的威风。但姐姐也准备充足,要用“左冲右突”法迎战妈妈。她们两个乒乓乒乓的对杀起来。天助妈妈也,到了最关键的时刻,妈妈的打出的球擦边了!这让妈妈赢了一分。妈妈和姐姐杀气腾腾,那样子似乎都要把对方吞掉。但剩下的几个球姐姐竟然占了上风,变成了新杀出的“黑马”,打败妈妈,取得了这一轮比赛的胜利。 第三轮:冠军争夺战最后就是精彩的冠军争夺战了。看!我和姐姐正进行着赛前的热身。我们都跃跃欲试,不敢低估对方的实力。我们都紧紧地注视着对方,不敢掉以轻心。该我发球了,我用了最拿手的上旋快球,姐姐也已速球打了回来。我又用调球,让姐姐来回奔跑,满头大汗。可姐姐也不是省油的灯,用了猛抽,我赶快接住,又用了……我和姐姐打得异常激烈,但最后还是我更胜一筹,以11比9的分数险胜了姐姐,获得了最后的胜利。比赛结束了,我胜利了,我太高兴了!这样的家庭乒乓擂台赛太激烈了!以后我们一家还会继续进行这样的家庭乒乓擂台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