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公主】

小作者:张倍菡

从前,在一个遥远的国家有三个公主。大公主大胆美丽,二公主手巧聪明,小公主善良可爱。

在一个寒冷的冬天,国王决定让他的女儿们去森林里杀一头狼,他叫来三个公主,对他们说:“你们已经长大了,快去森林里杀一头狼,那林子里有木屋,记住,狼的皮要给我,我要看看你们有没有勇气面对。”

公主们听了这话,带了一些需备品,穿戴好了之后,依依不舍地离开了父母。她们走进森林,发现了路标,三个公主顺着路标走,找到了木屋。

小公主问:“我们一只狼都看不见,怎么杀啊?”机灵的二公主回答:“我们只要把狼引过来就好啦!都过来,听我说……”

听后,她们忙了起来。二公主准备着美味的食品,在一部份里面下了毒。大公主去找狼,小公主分类有毒和没毒的食物。

大公主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找到狼,食物的香味慢慢飘入狼的鼻子里,他就不知不觉地跟着大公主走了。小公主和二公主正在木屋里假装吃饭,二公主一看见狼,就热情地送上一只有毒的鸡腿,狼闻着鸡腿的香味,终于忍不住咬了一大口,过了一会儿,狼就被毒死了。她们欢呼着,剥下了狼的皮,带回了城堡。国王见了,高兴地说:“我的女儿们真棒,你们都是勇敢的公主。”

经历了这件事后,他们又幸福地生活在一起了。

【小兔的心愿】

小作者:费麟桉

小兔有个心愿,那就是买一个心爱的足球,可是小兔没有钱,小兔想:“爸爸妈妈的钱要养家我不再能增添负担,我得自己想办法。”

黄昏的时候小兔来到小熊家,小兔把想要买足球的心愿告诉小熊,小熊听了哈哈大笑说:“你这个智多星怎么变成闷葫芦了?”小兔垂头丧气地说:“这会儿智多星没电了。”小熊乐呵呵地说:“你星期天可以去森林超市帮猴大叔卖水果、帮啄木鸟阿姨看管园林,去小河边给狮子阿姨的玫瑰捉虫……”小兔听了顿时心花怒放,小兔拉着小熊欢天喜地地是跳着转圈说:“真谢谢你,亲爱的小熊。”

星期天的时候,天刚亮小兔就起床了,小兔去玫瑰园把虫子捉得干干净净,玫瑰花向小兔点点头,笑得更娇艳了!狮子阿姨开心极了,付给小兔五个森林币。

小免来到树木园,给小树们浇水、修枝剪叶……啄木鸟阿姨看到小兔把树木园打理的这么好,高兴得付给小兔十个森林币。

小兔开心地用手擦擦擦头上的汗水,跑步赶到森林超市,小兔把一筐筐水果摆放得整整齐齐,大声地叫卖着,不一会儿就卖出了好几筐,猴大叔竖起大姆指,夸小兔很棒,付给了小兔二十个森林币。

一个月后小兔赚到满满一大盒森林币,小兔高兴地买回了它心爱的足球,小兔抱着足球约上小熊开心地一起去草坪踢足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