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的春天,妈妈在花市上,买了一盆迎春花。回到家里,我迫不及待的接过去,仔细地观察,瞧,嫩黄的花,像一位亭亭玉立的小姑娘;绿油油的叶子,又像一位微微发胖的穿绿衣裳的演员。多么漂亮的迎春花啊!

一天,爸爸告诉我,花应该修一修了。我犹豫不决,好不容易才养活它呀!但是为了我的迎春花更好地生长,只好答应了。于是,我从剪下来的花枝中,挑出一枝最美、花最多的枝,插进小笔筒里,装上水,放在了我的写字台上。

有一次,我背课文《记金华的双龙洞》,本来背过了,后来又忘了,所以又重新背,却无论如何也背不过了。我沮丧极了,一抬头,看到了笔筒里迎春花枝的小花朵,它似乎在向我微笑,鼓励我,它好像在对我说:“别灰心,你一定能成功。失败是成功之母!”我打起精神,努力地把课文背过了。再看看小花朵,它仍旧在向我笑,笑的是那么甜蜜。

还有一次,我做画报的时候,实在想不出来用什么花边了,我就想放松一下。一眼又看到了桌面上那枝迎春花,就留心地看着小花朵,它似乎哭了,哭得是那么伤心。它好像又在对我说:“再想想,实在想不起来了吗?”我一拍脑袋,嘿!有了!我不会用迎春花的花边吗?这次可亏了小花朵呀!因为,那次做的画报还得到了学校的奖励呢!

有一天,看见迎春花枝枯萎了,盆里的花朵也落了。我很伤心,泪水盈眶,情不自禁地嚎啕大哭起来。妈妈过来了,对我说:“别哭了,等到明年迎春花还会再开,会开很多很多。但是,你要好好养护它……”。听了妈妈的话,我忍住了眼泪,可是还是舍不得将花儿丢掉,便把枯萎的花儿夹入书中。小迎春花对于我来说是世界上最美的花。

时间一长,我把迎春花忘了。

一天,我漫不经心地翻开书,发现了那些已经干枯的迎春花,好像满天的星星向我眨着调皮的眼睛。此时此刻,我发现它们好像又回到了春天,是那么美丽,那么可爱……

啊!可爱的小迎春花,你就是我心目中最美的花!

我心目中的好老师

在我的心目中,我们是:闪烁的小星星,老师是:看守着群星的月儿;我们是可爱的地球家园,老师是:那一望无际,蔚蓝天空上灿烂的太阳,她把充足的阳光“播撒”给了我们;我们是:花儿中那娇脆的蓓蕾。老师是:那在花园中辛勤的园丁……我们是:祖国的花朵! 在我的心目中:一名优秀的教师在讲课时,是可以让我们不知不觉的走进那数学题海的奥秘中;是可以让我们在优雅的朗诵中陶醉…… 在我的心目中:老师的肩膀是那么的醇厚,是无数道“利剑”向老师射去都不被击倒的!老师是那么的崇高可敬啊! 我心目中的好老师——我的班主任老师 我的班主任有着短短黑黑的头发,中等个子。看起来十分可爱。尤其是在班主任老师笑的时候,更是可爱至极。 我喜欢我的班主任。 那是我们的班主任,像妈妈那样的照顾着教导着自己的“孩子”;像爸爸那样的保护着自己的“孩子”…… 还记得那次,阴阴的天。我在学校里生病啦!老师要给家长打电话,可是家里的电话一直没人接听。于是我先去了医务室,还是生活老师照顾的我呢!他忙里忙外的,一会儿拿起湿毛巾给我浮头降低温度、一会儿……过了不久我的温度逐渐下降啦,到最后我的温度一点都不高啦!我还真是得谢谢我们的生活老师。这就是我心目中的好老师! 我们心中的班主任老师是那么的“慈眉善目”、“和蔼可亲”、“负责”、“细心”、“思路敏捷”、“争强有力”、会“鼓励学生”、“欣赏学生”、“尊重学生”、“给学生反思维的机会”、“教给学生获得知识的手段”、“谦虚”、“坦诚”……只有像我心目中的班主任这样的老师才会受到同学们的爱戴与尊重。也只有这样的老师才会成为学生的领路人。 这就是----我心目中的班主任的“新式武器”!呵呵…… 我喜欢这样的老师! 你心目中的好老师呢??

在我心目中

在我心目中,老师是最伟大的人。

老师就像辛勤的园丁,我们就像一朵朵的鲜花,校园就像花园。园丁在花园里辛勤地培养一朵朵鲜花。鲜花经过园丁地培养,就会更鲜了。

在我心目中,老师是最勤劳的人。

老师每天都要批改那么多的作业,又要写备课笔记。有时连休息的时间都没有,又要去上课,是多么的劳累啊!

在我心目中,老师是最有耐心的人。

那么多的同学,不一定个个同学成绩好,可他们总是对成绩差的同学耐心地补课。每当我看到敬爱的老师给同学补课时,我常常想:老师,您真耐心,如果是我的话,我早就不管那些成绩差的同学了。可您却如此耐心地给它们补课,真令我佩服。

老师,我多么希望长大后也能做一位“园丁”,去培养一朵朵鲜花!

草塔镇南屏学校六( 1 )班 杨丹峰

指导老师:赵林芳

我心目中的海棠花

我心目中的海棠花

二三月间,柳树萌芽,百花争妍,阳光明媚。你看,春日里的莫愁湖公园内那片绚丽夺目的云霞是什么?哈哈!我看出来了,那是莫愁湖公园一年一度举办的“海棠花展”。

海棠花千姿百态,海棠花的叶子小小的,既像一把把小蒲扇,也像一个个小小的鸡心。叶子的边缘呈锯齿型。叶子有深绿色的,有翠绿色的,还有绿中透红的。海棠花的叶面像涂了蜡一样滑溜溜的,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特别亮泽。

莫愁湖畔,一排排错落有致的海棠花,在春光中轻柔地摇曳着,阵阵花香笼罩了整个公园。海棠树千姿百态,海棠花美艳欲滴,倘若此时,你正漫步在这片“云霞”之中,一定会有飘飘欲仙的感觉吧!

阳光照耀着的湖面闪烁着金光,炫丽得让你睁不开眼睛。一阵春风拂过湖面,荡漾地湖水仿佛一条闪着金光的丝绸。大片大片的荷叶连起来,像一张大床,像一个舞台,像蜻蜓们的飞机场,像鱼儿们的遮阳伞… …此情此景,令我不禁赞叹起荷叶给予我们的无限遐想,我,深深地陶醉了。

赏了花,又游了湖,大家一定累了吧!瞧!湖边一排简易幽雅的仿古凉廊正好可以供你休息。在那儿喝着茶,哼着曲儿,看老人们打拳舞剑,阵阵微风拂面,一定别有一番情趣呢!

莫愁湖公园的景色十分秀丽。那里有山峦,有湖水,有花草树木。 尤其是海棠花,给莫愁湖公园增添了几分美丽的色彩。

南京市新城实验学校分校

四(2)班 刘锐

指导老师:赵丹丹

我心目中的好老师

我心目中的好老师,不能一味溺爱,还要懂得严厉,孟母三迁或许不用,但要有适当的不伤自尊的善意提醒,修正摆在我面前的路,让我不至于迷失方向。 我心目中的好老师,不会自比为蜡烛或是粉笔,天天长吁短叹时光飞逝,责备我们浪费在她身上的年华,而是微笑着看着我们成长,直至我们远去,心里想的,仍是我们的好。我心目中的好老师是可亲可爱的。她像妈妈一样慈爱,像姐姐一样和蔼,像朋友一样知心。是我们的良师益友。我心目中的好老师是诲人不倦的。她关心我们,教育我们,让我们知道学习的乐趣,让我们在知识的海洋中翱翔。我心目中的好老师是认真负责的。她善于鼓励启发和引导,就像园丁给花儿浇水一样,把知识一点一滴地浇灌给我们。我心目中的好老师,对我们一视同仁,不会有特别的偏爱也不会遗弃,是良师也是益友,不过问我们的秘密,但分享快乐与悲伤。我心目中的好老师,想笑就笑,想哭就哭,不做作,不刻意装饰,与我们离得很近,心贴得很近。 我心目中的好老师,知道自己的好与坏,明白不能对我们强求,让我们的父母明白我们所想,鼓励我们自己的追求。 我心目中的好老师,一直在我们身边,存在于现实与想象的交织。 我心目中的好老师,我爱你们。 双林庆同小学 505 莫李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