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你们好!文明礼仪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都很重要。科学家曾做过研究,发现一个人的习惯经过二十一天的时间便会形成.文明礼仪是一种良好的习惯.它代表着自己;代表着家庭;代表着班级;代表着学校;代表着城市;代表着国家;甚至代表着整个地球的形象和文明。所以我们应该从小做起,养成良好的习惯,有着优雅的文明举止。下面我给大家列出了一些文明礼仪需要注意的地方,仅供大家参考,也希望大家能够接受:1、尊敬师长,2、礼貌待人,3、笑脸相迎,4、语言文明,5、表情自然,6、神情庄重,7、态度谦和,8、衣着整洁,9、举止大方,10、心平气和,11、情绪镇定,12、不卑不亢。同学们,让我们共同努力,时时注意养成文明礼仪的良好习惯,展现全新的自我,为传承和发扬我们中国人几千年来一直拥有的东方文明的风范而奋斗!

文明礼仪之歌

文明礼仪之歌

追着小鸟,走进密林,

追着小溪,走进深山,

追着蝴蝶,走进花丛,

让我们走进礼仪之窗。

让小锤去敲醒每一个人,

让我们带着礼仪走进学校,

让校园充满欢声笑语,

高高扬起我们的双臂,

去拥抱一个美丽的梦。

把自己变成文明树,

去体验文明的欢乐;

把自己变成礼仪花,

去感受礼仪的乐趣。

走进礼仪之窗,

沐浴文明礼仪。

等你从礼仪之梦醒来,

你会悄悄告诉小伙伴:

什么是礼貌,什么是尊重,

什么是自爱,什么是自律……

慈溪市逍林镇中心小学 三(3)班 罗妙洁

指导老师 宋叶波

文明礼仪日记

如果你失去了今天,你不算失败,因为明天会再来。

如果你失去了金钱,你不算失败,因为人生的价值不在于钱袋。

如果你失去了文明,你是彻彻底底的失败,因为你已经失去了做人的真谛。

文明涵盖了人与人、人与社会、人与大自然的关系。它的主要作用。一是维护公众利益、公共秩序,二是追求个人道德完善。

说到文明礼仪,我想起了一个故事:有一次我在公交车站等候汽车,天上下着倾盆大雨,车一来,大家都争先恐后地上车,可等来的却是一辆满座的汽车,我只好让给别人先上车;突然,我看到一位抱着婴儿的母亲,被人挤到了一边,那位母亲不小心撞到了一位中学生,这时,中学生说:“你撞到我了,连一句道歉的话也没有,真是没修养!”还翻了一个白眼给了那位母亲。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车上的人也越来越少了,我好不容易才等上了一个座位,看到那位母亲,一直没能坐下,而旁边的人却若无其事,我起来说:“阿姨,您请坐吧!”“谢谢!谢谢!”她感激的说,我说:“不用谢!这是我应该做的。”这时,大家都投来了赞许的目光!

我会坚持礼仪,并用我的行动带动大家、影响大家!

文明礼仪

文明礼仪是我们学习、生活的基础,是我们健康成长的肩膀。没有了文明,就没有了基本的道德底线,那我们纵然拥有了高深的科学文化知识,对人对已对社会又有什么用呢?千学万学学做真人,说的就是学习应先学做人, 学做文明人,学做社会人, 清洁环境,文明校园,从我做起,从每一件小事做起,让文明礼仪之花在校园处处盛开。 在学校里,听见水龙头发出的滴滴的向人们哀求的声音,我们就把它关紧;天已经很亮了,教室里的灯还亮着,我们就要它关了;看见地上有垃圾,虽然不是自己班的包干区的,我们也会将垃圾捡起;有同学打架了,同学们会出来制止……这些看起来都是一些极其微小的事,但能够反映一个学生的品格。一个品德高尚、懂礼仪的人,必定会得到他人的赞许和祝福。即使你再怎么不出众,但是你那处处人民着想,毫无怨恨、纯真的神情,足以让人记住你的名字、记住你这个人。在一个已经对学习丧失信心的人面前,你或许只要给他一个鼓励他的充满快乐的微笑,说一句激励他的话,那么就会令他充满对学习的希望。在这一瞬间,你的面容也将深深地印在了他的心中。类似这些不经意发生的事,却能从中反映出一个人的道德品质、礼仪文化,哪怕是一件很小很小的事,一个很小很小的动作。我们的祖国,是一个有着五千年灿烂文化的文明古国,文明的风尚源远流长。一个高素质,有道德、懂礼仪的人,必定会受到别人的赞许。文明是尊重别人,更是尊重自己,所以文明礼仪是一种无以伦比的美!四岁的孔融之所以使大家敬佩,正是因为他懂得谦让,懂得生活中的点点滴,懂得使别人快乐,懂得别人的快乐就是自己最大的幸福。文明礼仪,不是一朝一夕能做好的。身为一个小学生,我们不仅要在一方面做到文明礼仪,更要在多方面做到文明礼仪。不仅要自己做到文明礼仪,也要感染身边的人做到文明礼仪。只要人人都遵守礼仪,讲道德,那么世界才会变得更加和谐美好。

文明礼仪

杜蒙县蒙古族实验小学 五年四班 李娜在现实生活中,礼仪是对人的尊重,在人与人之间的沟通、交流、相片中,都是不可缺少的。如果你想别人尊重你,你就要先尊重别人。相反的,你对人情,就别怪别人对你无义。在古代传说中,就有这样的事例,请听我说说吧。古时候,有个女人,她很恶毒,很小气。她有两个女儿,大女儿是前面的女人留下的,二女儿是自己亲生的。她总是偏向二女儿,对大女儿很刻薄,所以她的大女儿总是干活。一年的冬季,下了一场大雪,雪积得很厚。傍晚,狠心的后母对大女儿说:“明天是你妹妹的生日,你去采一些雪花回来。”天哪!谁都知道雪花三月才开,现在去森林只能活活冻死。小女孩无奈地走出了家门,她坐在了一棵倒在地上的枯树干上,突然,她看见一丝光亮,走到亮光前一看,原来是一堆火,火堆旁边坐着12个白发老人。这里外一个白胡子老人看见她,大声问:“你是谁?到这来干什么?”“我来采雪花”,老人听完就大笑起来,小女孩哭了,就把自己的遭遇对老人说了,听完小女孩的述说,12个老人很同情她,就让三月老人坐在一月老人的地方一个小时,小女孩采了一篮雪花,回到了家,把自己的经历对继母讲了一遍,她的继母让她的小女儿再去向他们要一些别的东西。到了那里,她的小女儿跟谁也不打招呼,因为她从来不懂礼貌。她很不礼貌的对12个老人说:“把六、七、八月盛产的东西送给我。”一月老人说:“现在是一月,离六月还远呢!”小女孩很不礼貌地说:“我又不是来找你的。”一月老人说:“那就请回吧!”顿时12个兄弟不见了。小女儿害怕了,她拼命喊叫着,没有人听见,就这样,她一头栽在了雪地中。后母不见女儿回来,去森林找,自己也冻僵了。那个大女儿一直活在世上,越长越美丽。在现在这个社会中,你想别人怎样对你,那要看你怎样对人。 指导教师:蔡娟娟

文明礼仪

文明礼仪蒙古族实验小学五年七班 高楠千百年来的文明礼仪之风传承至今,因此我国素以“文明古国”、“礼仪之邦”著称于世。我国劳动人民历来重视道德修养和文明礼貌。而一个素质高、有教养的现代文明人,必须有良好的文明礼仪。我们小学生也许现在干不了什么大事,不过,我们也可以像那默默无闻的小草一样,向学校的同学,小区的朋友,甚至在公共场所,遇见的一些不文明的事与行为,提出善意的忠告。还有同学之间也离不开礼仪,它就像润滑油,使粗糙的摩擦消失,如果有矛盾,多进行自我反省。多互相理解、宽容待人……“以和为善”“平易近人”“举案齐眉”“让枣推梨”“宾至如归”都说明了礼貌原则。每个人来到世上,学习做人就是从讲文明礼仪开始的。到社会,时时处处都要求人们讲文明礼貌。文明礼貌不仅给他人、给社会带来愉快和谐,也能创造充满爱心的环境,给自己带来快乐,带来温馨。而且在现代社会生活中,在我们国家阔步走向世界的时代,文明礼貌已经成为投资环境、国家形象的一个组成部分。讲文明、讲礼貌,需要的是人人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我们是国家的小主人,我们有义务去帮助没有受到良好教育的人去学习文明、实践文明。因为我们今天有了丰富的物质生活,更需要建设高度的精神文明。这样,我的国家才能成为文明的国家,文明才能受更多人的敬仰。让我们大家都提高自己的礼仪意识,重视礼仪。只有这样,才能使自己逐步养成文明的好习惯,成为有气质、有风度,有教养的现代文明人。指导教师:何绍丽

文明礼仪

大庆市杜尔伯特蒙古族实验小学 五年八班曲鹏程 我国是四大发明古国之一,但我们是否做到了文明了呢?在马路上扶着老奶奶过马路,在客车把座位让给那些孕妇,残疾人,在公共场所把地上的垃圾拾起来,在........你是否做到了? 在我们学校里处处洋溢着文明的笑容。在走廊里,中学们一排排非常有秩序的走着不打闹不嘻戏。有一次我们几个去站岗看到一个四年级的小女孩跟我们一起站岗,她遇上那些站不好的同学就上去询问,然后再教他怎么走,她态度温和不大声审问。那些被批评的人也不觉得不好意思而是依然接授,他站姿端正,动作大方,说话温和一下子就把我们这些大哥哥大姐姐给比下去了,我们也自觉的向她学习。我们这次站的岗因为她而骄傲。 我觉得文明离我并不摇远,而是唾手可得。同学们行动起来吧!让文明通畅整个世界,让文明每天都在我们身边开花,让文明都流进每一个人的心里,不要懈怠了,行动起来。

文明礼仪无处不在

我国是四大文明古国之一,素有令许多国家羡慕的“礼仪之邦”的美名,但是我们的言行举止真的当之无愧吗?在学校里为了自己的利益与别人争抢、打架的现象可以说是司空见惯,那么什么行为才算文明呢?一次学校组织看电影,有一个同学引起了我的注意,同学们都交头接耳地讨论这是什么电影,他为了不让随见飘荡的放映蓬影响别人,绞尽脑汁,想了许多办法,但都无效,他无计可施,只好用手把着。电影开始了,我想他一定会向老师诉苦,而出乎意料的是他没有那么做,而且尽量的低头,以让后面的同学看清,狂风无情的刮着,放映蓬摇晃的越来越强烈,时间对他来说是那么的难煞,但是他的脸上没有丝毫抱怨之情,只是显得非常吃力,两个小时的影片看完了,同学们有秩序地走了出去,每个同学都因为他的无私奉献而看了一场舒服的电影。这就是我的同学——徐乐。 文明礼仪无不体现一个人的气质和素养,一个国家的尊严与形象,为了国家的繁荣昌盛,请让文明礼貌伴随我们快乐成长吧! 杜尔伯特县蒙古族实验小学四年八班 郑世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