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生素是个大家庭,目前维生素家庭中的成员已有几十种,维生素A当然就是老大了。

维生素A还有两个下手,维生素A1和维生素A2。维生素喜欢胡萝卜、番茄、绿叶蔬菜、玉米等蔬植物里流动。因维生素A不喜欢在人体和哺乳动物里生存,因此容易出现干眼病,所以维生素A就有可个别名——抗干眼醇。维生素怕紫外线,一旦接入紫外线,就会失去生理作用。维生色是黄色粉末,但溶于水,易溶于脂肪、油等有机溶剂。化学性质比较稳定。想要保护好维生素A就要贮存在棕色瓶中。那么,维生素A又是被谁发现的呢?

维生素A是1913年被美利坚合众国的化学家台维斯从鳕鱼肝中提取得到的。从此,它的寂静生活就被打破了。维生素A可能不乐意生活被打破,因此总和人们做对,所以人们就会得干眼病、夜盲症等。维生素A还可以维持视觉。现在有许多儿童近视程度不高,看东西很模糊,眼睛也不好带。这时,维生素A就忙上大忙了。只要服用维生素A,就可以维持视觉。

怎么样,维生素A的作用很大吧?好戏还在后天不呢!

维生素A还有个名字叫“美容维生素”,顾名思义就是可以美容。维生素A的两个下手功能还很多呢。维生素A1存在于动物肝脏、血液和眼球的视网膜中,又称为视黄醇,而A2主要存在于淡水鱼的肝脏中。维生素A1是一种脂溶性黄色片状结晶,熔点64°C,维生素A2熔点17-19°C,通常为黄色油状物。看来维生素A色两个下手维生素A1和A2也不能小瞧呢。

维生素A还要在身体里有许多。不过,你勿需担心它。正常人需要3500国际单位,儿童约要2000-2500国际单位,只要你多吃蔬菜,它就不会缺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