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败乃成功之母”,这句名言伴随我走过了好几个春夏秋冬,起初是在五岁时学平衡车得到的教训。

那天,天气晴朗。那天是我的生日,爸爸妈妈送给我的礼物——-平衡车。那时我还小,让我看着这新奇的玩意儿时,爸爸告诉我这是平衡车,并把它的电源开下来,抱我上去。刚开始,我连站都站不稳,两腿哆嗦,上身摇摆不定、东倒西歪。脚开始敢动了,却发现平衡车一直在转圈圈,把我的头转的好晕。妈妈看见了,就对我说:“你的单脚一直向前发力,平衡车就会一直往同一个地方转,这样肯定会转圈圈啦。”我一听,就想:“学平衡车多难啊!不玩了!”于是我就想下来,可刚一只角脚落,另一只脚就不由自主地向前倾,马上就把我摔了个狗啃泥,我挖“哇”的一声,哭了起来边哭边叫道:“我再也不玩平衡车了!”爸爸轻轻地帮我擦干眼泪,说:“想要成功,必须熟能生巧,不然是不可能练成的。”“好吧。”

后来,我一直苦练,终于玩得无人能比了!经过这件事情,我认识道:无数个失败后一定会成功,就像滴水穿石一样。

生活失败后,不要放弃,失败乃成功之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