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晚,我坐在窗前看完了屈原投江的故事,轻拂着书间那笔墨的余香。渐渐地合上了自己的双眼。

朦胧间,我仿佛看到了你正端坐在桌前,右手提笔在竹简上废寝忘食地奋笔疾书着。此时的你似乎与外面的世界隔离了起来,一心只顾着写作。你的样子是那么沉重,你的内心是那么宽广。我看到你这个样子,不忍心上前打扰,便坐在一旁静静地欣赏着。你也是一样,丝毫没有察觉到我的存在。我们两个人就如同知己一样默不作声,似乎与世隔绝了。突然。我们一起来到了汨罗江边,此时对你面色苍白,早已没有了之前的雄伟,取而代之的是无奈。看着远处痛不欲生的百姓,你叹了口气,冷笑一声,回想以前那段无忧无虑的美好时光,又看着眼前这国破人亡的景象。你摇了摇头,正欲投入汨罗江中。我赶忙上前一步说道:“屈原先生,您这又是何苦呢?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您现在回去和国家一起努力,大楚还是有希望的呀!”你显然被突如其来的我吓了一跳。慢慢地缓过神来说道:“大楚已经病入膏肓了,你看看现在朝廷是多么的腐败,百姓们民不聊生,难道这还有救吗?”说完便抱起石头跳入江中。汨罗江风景依旧,可却少了那份豪情壮志,多了一份哀愁。

忽然醒来,发现自己仍然在卧室里面,心想:原来是一场梦啊!一路有你,是你为我们留下了那些美丽的诗篇,是你给我们留下的那段爱国的精神。谢谢您——屈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