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诚信是一盏灯】

作者:刘浩宇

诚信是什么,有人说:“诚信是一把火。”也有人说:“诚信是美好的品质。”有人说:“……。”在我看来诚信其实就是一盏灯。

诚信其实就是一盏灯,在任何时候都会照亮整个世界的,有一次,我在老家里,我要在那里住上好几天呢,我有一个年龄要比我小的朋友,我那个朋友正好是上四年级,可是他有一些题不会做,于是我看见了,我见是我会做的,就像教他,他说过几天就来找我,现在要把会的题坐一坐,过了几天,正好妈妈说奶奶家的母狗生了三只小狗,要我们过去看看呢,我一听立刻想要过去,可是刚想起来,我朋友要在今天来问我题,我觉得不看小狗太可惜,可和他的约定不能不做,还是尊重约定好,我对他们说:“今天我不去了,我在家里等朋友。”爸爸说:“那行,我们去了,我支持你,儿子。”

诚信是一盏灯你失去了它,你的世界就会一片黑暗。

【我眼中的诚信:答应别人的事情一定要完成】

作者:姚淼淼

在这个世界中,最重要的东西就是诚信了。诚信有很多种说法,有人说:“诚信是不欺骗别人。”有人说:“诚信是答应别人的事情要做到。”……

我眼中的诚信是答应别人的事情一定要做到。虽然我这么说,但是有时候我也不讲诚信。接下来,就让我给大家讲一讲吧!

有一天,我的妹妹邀请我去她家里玩,

我心里十分激动,用我的包包带走了一切我感觉好玩的东西,就在我如此开心的时刻,爸爸妈妈带给我了一个既开心又是噩梦的一件事,

姥姥家的大狗生了好几只小狗,一听到这个消息,我就非常想要去看看那些小狗狗。到了要走的时间了,我站在门口想了想,觉得如果不去的话,显得不守诚信,就对妈妈说:“妈妈,我跟妹妹约定好了要去她家玩,我不去看狗够了。”妈妈就说:“好吧。”

经过这些事情,我强烈的感应到:答应别人的事情一定要完成!

【我眼中的诚信是友情】

作者:齐茉溪

有的人认为诚信是一条纽带,有的人认为诚信是一团火焰,有的人认为诚信是一碗心灵鸡汤,还有的人认为……

而在我的眼中,诚信就是两个朋友之间的友情。就在那次事件中,我领会到了诚信的重要性。

“喂喂喂,借给我一支笔吧!我的自动笔弄丢了,但是很快就要放假了,我不想再买了,可以吗?”我的最好朋友淼淼正在向我撒娇。我打开了笔袋,看了一下,有4、5支自动笔呢!便不假思索地给了她一支我最爱的自动笔,说:“行,那你下一大周来了你要给我。”她笑着点点头,接过我的自动笔。

下一大周一来,我便向她问笔的情况。只见她正皱着眉头找那支笔呢,她说:“我找不到了。”我说:“你再找找吧,实在找不到,就再给我买一只吧!反正我也不急着用,只不过那支笔是我最喜欢的笔。”她说:“那我给你买一只吧!”过了3天,我又想她问,她说她还没有买,我也没有很强求她。又过了2天,再问还是没有空买,我有点生气了。对她说:“你都已经拖了5天了,5天难道不能买一只自动笔吗?”说完,怒气冲冲地走开了。

第二天,一早,就看见了桌子上有一支漂亮的自动笔。我马上找到淼淼,我们互相道了歉,便又开始开心的玩起来。

在我的眼中,诚信就是两个朋友之间的友情,可见,诚信是多么重要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