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作诗,“儿童散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星期五放学,我和同学们像诗中的孩子一样,趁着这阳光明媚,春风拂面,万里无云的好天气,一起来到了人民广场放风筝。

我们各自拿出了各自的风筝,忙活了起来,我拿了一个铠甲勇士图案的风筝。爸爸说要教我如何放风筝,要我一手拿着风筝线,一手拿着线轴,迎着风助跑,我在风筝飞上了蔚蓝的天空,我高兴极了,这时爸爸说:“你现在就可以不用跑了,迎着风拉线、收线。”就这样风筝越飞越高。过了一会儿风变小了,爸爸急切地说,要掉下来了,快收线,我听爸爸说的,把风筝收了一段线,风筝又平稳了。这下风又大了些,风筝线绷得越来越原来紧,这时爸爸教我把线松一点,要用手感受风筝线的紧和松,随时放线和收线。原来放风筝也有这么多技巧,经过多次反复练习,我可以轻松地把风筝放上天了。还有好几个同学也可以把风筝放得很高了,天上的风筝越来越多了,五颜六色绚丽多彩,有的像天空翱翔的老鹰,有的像活蹦乱跳的小猴子,还有的像翩翩起舞的蝴蝶,我多想像风筝一样在天空中自由的飞翔啊!

时间过得真快,一眨眼太阳就要落山了,我就和同学们收拾好各自的风筝,依依不舍的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