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虽然把马路烘烤得冒烟,让人看得特别的爽快,恨不得叫人赤着光脚踩上去感受那下油窝般的痛快。但是,在夏天的清晨,马路又是给人另一番的感受。

夏天的天亮得很快,在我从梦中醒来时,睁开双眼,依稀感受到了一天当中第一道光的存在,这是即微弱但却又是充满力量。于是,我连忙下了床,晃着摇摇摆摆的脚步,来到窗前,倚着窗前的花栏,瞧外面望去,那便是一条平凡朴实中带神秘的马路。我沉浸在了这马路的神秘感中,不时忘记了自己周围的一却,心想:夏天的马路是多么高尚,真是让人想摄足于此。

我等不及了,便冲下了楼,带着无比向往的心情蹋上了这条通往我的心境的天路。一路走去,尽在朦朦胧胧的水雾中,虽然走着有点迷迷糊糊,但脚下的这条马路一直指引我走向正确的方向,我想这便是心路指引吧。我忍不住地轻轻往这无形的水雾拨了拨,隐隐约约看见了水面,水面平静得像一块完完整整的壁玉,真叫人心胸舒服。突然间,不知那里飞出了一只白鸽,惊起了水波,打破了这神怡的宁静,难免令人心存可惜。一边走一边听着早晨鸟儿的欢叫,一边嗅着马路边各色各样花草那淡淡的清香,仿佛在享受着大自然赠送给我的一顿简单却不失营养的早餐。就这样,走着走着便走了一段路程,看着那东边太阳慢慢升起,我充满了力量,继续着这条马路上的旅程。

雾渐渐散了,但我和夏天、马路的情结还在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