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是一个有超能力的人,我一定会使出超能力将所有的坏人变成好人,将化解一切矛盾,将那些受灾的同胞变得有家可归,把母亲河变成原来的样子,让绿色植被快速增长,让盲人从见光明。

如果我是一种神奇的药,我会把世界上的所有害虫都消灭,把经常伤害人类的动物把它们消灭,为人类造福。

如果我是马良,我有一支神笔,我会把四川,青海等地区画上一座座十分坚固的楼,即使再大的地震也不怕,恢复以前四川,青海的风采,再给云南干旱地区画上很多的水,让他们喝上纯净水。

如果我是边疆建设者我会组织起队伍,先人后己的把边疆的人们变得富有。冬天人们不愁没有煤烧,到那时人们一定会感谢我们的,我一定会人见人爱的。

如果我是......

指导老师:张爱萍

原来......

原来......

在一个灯光昏暗的屋子里,一位老人如那些破旧的加剧一般静静的立在那里,那双浑浊的眼睛死死的盯着一个角落。在哪个角落里,有那么一袋东西,崭新的包装......

那是一个炎热的中午,黄狗躺在阴凉的地方吐着舌头,甚至连平时最活泼的孩子也呆在家里,不愿意出来。街上静悄悄的,突然,一阵嘈杂的发动机声响起,惊醒了正在午睡的人们,然而不久声音便在人们的咒骂声中消失了。接着人们一脸错愕的看向一所简陋的房屋,在那里停着一辆白色的卡拉车,随即,人们又似有所悟的点点头继续做刚刚被打断的梦。这时,从车上下来一人,身着一身泛白的衣服,一米七几的个头,然后也迈着步子缓缓的走向屋子,用手指轻轻的敲了敲门,顺便环顾四周——在屋子左侧堆着一些纸片,右侧放着一些堆放整齐的瓶子。“吱”的一声,,门开了一位老人佝偻的腰,站在灶台边,老人瞅了他一眼,又继续做手头上的事,他连忙对老人说了句“大爷我想见你的地方休息一下,顺便给车子家点水。”老人却是一脸疑惑的看向了他。你想要做什么?“大爷我想在你这休息一下,顺便加点水。哦,加水你自己加,要休息就到里屋去。老人回头吧锅从灶台上端了下来,他看了一眼锅。老人似乎想到了什么。就对他说想吃就老来吧,就是只有点稀粥和馒头。吃完了在去休息吧。

时间总是在不经意间流走了,太阳也不似中午那般毒辣,天气已经凉爽了许多。哦,已近下午了。但是街上还是静悄悄的,然而又是一份嘈杂的声音打碎了这份宁静,不久声音便远去了。伴随着声音远去的同时换有那辆白色的卡车。过了一会,这里又像是原来那样,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但是那屋前那车子性过的痕迹,却告诉这的人们,有人从这里经过................

许久那间屋子的门被打开了,一个老人从里面走了出来,瞅了一眼便又走回了屋子。抬起头看了屋子一眼,接着好像发现什么不对。浑浊的眼睛闪过一抹亮光,一转身便是看到了在屋子门旁看见了什么东西。老人又向前走里几步。哦,原来是袋大米。啊!老人突然死死的盯着角落.........

原来他本是路过此地,本没有停留的打算,但是不经意间,从一闪窗户上看到一位老人真佝偻着腰,顶着呛人的烟气在做饭,使他想起了以前自己的生活。

那是他12岁,父亲外出打工却杳无音信,家里只靠着母亲一个人,然而兄弟俩三个每天吃的用都是一笔极大的花销,更何况还想呀念书,母亲一个人根本忙不过来。每天要靠着邻里闷得救济在可以度日,就这么过了几年,他不忍母亲一个人操劳。就孤身一人外出打工。这样家里的日子哈过了点。后来他凭借自己的能力,由一个打工者上升做了一位老板,拥有了自己的场子,这次快领进中秋节了,他准备与母亲和兄弟团结,而为了感谢曾经接济过他的邻里,就带了一车大米回去,那知路过这里便想起里以前。就找借口在老人这待了一中午,下午走时他看老人生活困难本想做点什么,但是,无意间在老人的墙上发现了一样东西,一件他无比熟悉的东西——那是他母亲在他父亲离去时送给他父亲的信物也是一件护身符,那时只有他父亲才会有的,但不知他究竟.....他忽然又想起了以前的生活,心里那样的矛盾,不知该怎么做,于是他留下了一袋大米,而且还在护身符的旁边又放了一件东西,一件他父亲送给他母亲的东西......只是,不知他会有怎样的表情亦或他根本不会发现......

指导教师:田平

如果我是......

如果我是一朵云,我会变幻莫测,一会儿像一匹骏马在天空中奔驰;一会儿像一条小溪,演奏着美妙的乐曲,“哗哗”直流东海;一会儿又像一棵参天大树,在微风的吹拂下,轻轻的摇摆树枝......我随着微风向前飘,飘到了沙漠,我在天空中跑啊跑,跑到了太平洋,我停在海面的上空,静静地欣赏着这幅由海、鱼、船、人组成的美丽画卷。如果我是一只白鸽,我会飞遍祖国各地,在天空中自由飞翔。我还会去看壮观的兵马俑,攀登雄伟的万里长城!我要做白鸽家族里最有志向的一只白鸽!成为它们议论的对象!如果我是一名科学家,我要发明一种时空穿梭机,它能带我来到古代,在古代,我要去见秦始皇,还要做诸葛亮的徒弟,到时候,我就成了兵马俑的发明人。我还要接替秦始皇的位置打败他国。接着我又来到了二十三世纪。那时的我正在策划怎么建“胡锦涛纪念楼”。原来,我在二十三世纪是一名工程设计师。我还想变成许多东西,但我知道,只要我们努力学习,知识就会为我们插上一双梦想的翅膀!作者:临河四小四(二)班刘婷俊昱指导老师:龙爱霞

原来劳斯莱斯是......

这天,课间很吵,老妈让我看绿色植物,偶下课只好遵照老妈的命令,否则老妈从老班或同学那知道不劈了我才怪。

这时,“小李子”(俺班通常把姓放在“小”字和“子”字中间来读)――俺的骨灰级姐妹来找我聊天,她最近好像眼睛有点近视,正好我正处与视力恢复的是后,她特地来请教几招。

过了一会儿,有人在后面拍了我一下,我一转身,连条毛也没有!难不成是我的触觉神经出问题了?又有人拍了一下俺,我猛一回头,哈,原来是LiLi呀,还藏,我连忙从“小李子”的后面把她给揪了出来,说:“就凭你,也想从俺的眼皮底下溜走,你还嫩着点!”

突然,她们两个像见到了鬼一样冲回教室(后来说是听到了上课铃),同桌突然朝我大声喊道:“劳斯莱斯,劳斯莱斯......”我听了,哪有劳斯莱斯呀,今天好像不是愚人节呀,肯定是坑俺的......过了1.9999999(此处省略9999999个9)我发现走廊里一个人也没有了,莫不是......

我马上以光速赶回教室,可是已经迟了,作为优等生的我不得不说:“报告迟到!”可还是被老班罚站在后面,我冤哪,今天的铃声实在是太小了,我看了一眼同桌――一副幸灾乐祸的样子,真不够义气,还说我们是好姐妹呢!我不得不再此郑重声明,我在罚站期间,受了无数个白眼,作为同桌兼好姐妹,她应该赔偿我精神损失费10000000元!

终于挨到了下课,我大步走到同桌找她算账,大骂:“老师来了你不告诉我,说什么‘劳斯莱斯’害的我迟到!”“谁让你不听上课铃!”“你还有理了,你跟我喊‘劳斯莱斯’的时候你完全有时间告诉我的!”“我不是告诉你了吗?”“你什么时候告诉我了?!”“废话,‘劳斯莱斯’就是老师来袭的意思呀,全国人都知道了,就你不知道!”

我晕~~~~~~~~~~~~

原来是...

我找了一块草多的地方坐了下来,打开餐步,开始野餐。我右手拿着汉堡包,左手端杯可乐,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正吃的带劲,忽然看见有只小船从远处驶来,本来这也没啥好奇怪的,可是船上的人居然没有划桨!只是拿了把伞!

“娘呀!该不是鬼吧!管他的,先给捉鬼局打个电话吧。”我自言自语地说道,边说边拿出了“哥大哥”(古代电话),准备打电话。“哎呀,你这个破脑袋,你忘啥都行,为啥要把捉鬼局的电话忘了呢?这下我死定了!”“捉鬼局的电话是011。”一个稚气的声音把捉鬼局的电话告诉了我。

“谢......”我抬头准备道谢,忽然僵住了――那俩个“鬼”就站在我的面前。“你别害怕,我们不是鬼,是人。”其中一个孩子说道。“那...那你....怎么..怎么知...知道我....我把把..你你们...当...当鬼?”我打了个冷颤,结结巴巴地问。“我们迷路了,想向你问问路。看到你正在想捉鬼局的电话号码,就知道你肯定是被我们刚才的动作吓着了,把我们当成了鬼。”“那你们既...既然是...是人。为什么没有下雨还要打伞,而...而且不划桨船还能动呢?”好奇心驱使我又问了一句,但仍有些结巴。“哈哈,那是我的奇思妙想,伞可以用来当帆,这样船不就能前进了吗?”“嗯!有道理。哎,你们要去哪儿呀?”我想起了小孩刚才的话。“我们要去安仁!”小孩们异口同声地答道。“哦,直走......”

送走了小孩,我摘了一根柳枝,挥豪泼可乐,在餐布上写下了《舟过安仁》......

“哎,懒虫起床了!”我睁开眼睛,原来刚才的一切都是梦呀!

原来他们是为了...

我相信大家过生日都会很开心的,我刚开始也一样,可是,每次过生日我都会白高兴一场。我见我班的同学,一旦有人过生日,都会捧着精致的礼物送给过生日的同学。今天是我生日,我想应该有人送给我礼物吧,结果,我伤心地回家:竟连最最最好的朋友也不理我的生日,连一句”生日快乐也没有说,难道说一句话会少一块肉?!喔!她们不是不知道我的生日,怕自己的零用钱“飞”了,我跟她们一提起我的生日,有的立即转开话题;有的只说了“哦”就走了;还有的在听我的话,就假惺惺地跟我说:“啊?明天是你的生日,我忘了。嘿!瞧我这记性!哎!”回到家,我想了又想,终于明白他们是为了什么...

第一理由:嫌我太小气

在我“猪朋狗友”的生日里,我经常会送给她们一张我自己亲手制作的贺卡,我看到别人送给她的礼物比我的好,我不会觉得自己小气,因为我相信,凭这张贺卡,她会知道我的心里话。她请我去她的小party,我拒绝了。第二天,我无意中看到我的那张贺卡,在垃圾桶里,原来,她们嫌我的礼物太垃圾。

第二理由:嫌我没请她去我的party

我还记得,我问过我的朋友――冉冉:“冉子,我快生日了,你可以送我一件礼物吗?”冉冉说:“可以是可以,不过你要请我去你的party。”我又说:“我们家从来不开party的,那......”“......”她不用说,我也知道意思:不请就算,我也不希罕,你的礼物也别想了。可以说,我的每一个朋友都是这样。原来,她们嫌我没去请她们去我的生日会。

第三理由:嫌我没对她好

我听谁说过:“现在啊,朋友都是冲你的钱来的。想和他(她)交朋友,简单:money!”我相信,我的朋友不会这样。不过,我有时也半信半疑,就拿这件事说吧!我有一个朋友叫包子(外号),她每天都跟着琦琦走。忘了介绍,琦琦也是我的朋友,她家相对比我们有钱。小惠经常说:“看!她又跟着钱走了。”有时候,琦琦会请我们俩一元,我不要,包子而毫不犹豫的以一秒钟为时间拿着钱花掉了。有时候,我手上有点钱,是我的“打工”的工资。她对我说:“别忘了我以前请过你,该你请我了!”“可我没收你钱呀!”我说。“是你自己不要的,不怪我!”就从我手上“抢”走了一元。

我才知道,原来她们是为了钱...

原来...

原来...路已消失在前方,就算我再怎么努力,事实就是事实,我失去我本有的...当每个人在对我充满希望时,我却没发现,我无法成为他们口中的那个阿佩了,我好抱歉,我学着欺骗自己,欺骗所有人,但良心的不安却无法掩饰...我知道,无论我说多少个对不起,也改变不了现在我所面对的一切...但还是.对不起...

不管是泪还是累,我早已经麻木了,我没有了心疼,而是感觉我的心已经死了...我知道,我不可能回得到过去,就让我一个人伤心,所有的人都把我当透明好了,我需要冷静...对不起,就当我没有勇气好了...就算每个人都不怪我,我也会怪我自己,我对自己的未来充满了怀疑,我真的可以吗?我可以把所有事当没有发生过吗?我真的还可以继续吗?你们还可以相信吗?我还可以对你们保证吗?我还可以大声笑吗?你们还会爱我吗?你们还会在乎我的伤痛吗?

心痛?崩溃?我已经不知道该怎么活下去了,即使所有人都在对我说没关系,但其实我很在意!为什么?我感觉自己已经快要昏过去了呢?我真的不想要在活在这个世上了,可是有太多的我不能放下,有太多有对我有期望,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了,到底谁能救救我!!

他原来他喜欢......

“哈哈,本人发现了重大新闻,什么?想听,十个XB。算了,今天特例,我有开心事,免费。新闻线索人:我,追踪者:还是我,新闻内容:本人在昨天下午,看见......就不多说了,请听下面实况解说。

本人在昨天下午,看见有一个神秘的身影,决定使用“跟踪法”在一个角度里看见了那神秘人的面孔,原来是同学李念阳。他开始走动了,我跟着他,他先是来到广场,又走到了工商局里面,又回到了原来的地方,他跑回家,我可不感再追了,于是就躲在他家的那堆草丛里。过了十分钟,李念阳下来了还拿着一‘个盒子。我赶紧跟着他,他来到一个很少有人来的地方,在那里,他打开了那个神秘的盒子......

当时,我站在的那个角度刚好可以看见盒子里装的是什么东东。我一看,看到那个东西后我差点儿要自杀,你们猜盒子里装的是什么东西,竟,竟然是一个“芭比娃娃”我离开他后一边跑一边笑,后来竟然笑得跑不动了,在那片空地上又是一阵狂风暴雨般的傻笑。后来我发现他在那玩起了芭比娃娃,到最后还亲了芭比娃娃一口,我决定把这件傻事告诉全班的同学,李念阳啊,李念阳,这回你可死定了,是男生还玩芭比娃娃,明天有你好看的。

到了第二天,我跑到了学校,到我们班风风火火的把昨天那事告诉了一个同学,就这样传呀传,过了一天后,除开李念阳,全班同学都知到了这件事,几乎知道的同学都笑傻了,我们班可算是炸开了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