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就在我们身边

爱,是一支乐曲,演奏着催人泪下的旋律;爱,是一阵清风,吹散了灰蒙蒙的阴霾;爱,更是一缕阳光,劈开了狂风暴雨,放出了美丽的彩虹。

每一个爱,都是一滴雨点,演绎着不同的、动人心弦的故事,纯洁且美好。

捧起《草房子》。一幅幅爱的画卷便徐徐拉开:桑桑与纸月之间无法解释的友谊;蒋一轮与白雀的男女爱情;秦大奶奶和秦大令人捉摸不透的爱情纠葛;桑乔对桑桑的疼爱;桑桑和细马真诚的友谊……《草房子》犹如一封爱的相册,每一页都有爱的留影。

是啊,生活到处都有爱,有时是父母对你无微不至的关心;有时是朋友之间的友谊;有时是老师对我们的关爱……爱,就是孟郊的“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爱,就是晏殊的“无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识燕归来。”爱,还是王昌龄的“洛阳好友如相问,一片冰心在玉壶。”爱,就是人世间最美好的字眼。我们不仅要爱自己,还要爱他人,爱生活,爱生命。让我们在爱中成长,爱让我们学会感恩和付出,也让我们收获幸福与快乐。

《草房子》就是一艘载着爱的小船,在人生的海洋上扬帆远航。